印度人口四月将超过中国 大陆人口61年首次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中共当局去年宣布,中国人口出现了61年来首次负增长,实际情况更糟。联合国则是在去年底预估,今年4月14日,印度人口将超过14.2亿人,超越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联合国去年底预估,印度总人口4月14日将超过14.2亿,取代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印度在过去12年里,人口增长超过了两亿。

据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大陆人口出生率再创新低,2022年仅为6.77‰,低于2021年的7.52‰。去年年底,中国人口减少约85万,降到14.1亿,是1961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专家表示,人口下滑主要是中共1980年到2015年期间实施的独生子女政策,造成人口结构严重扭曲失衡。

1989年北京某医院产科主任:“在医院里,我们可以给她们提供多种避孕措施,比如避孕药、宫内节育器和其它东西。”

中共几十年的一胎化政策,导致社会老龄化严重、经济环境遭破坏,年轻人结婚、育儿及教育成本不断增加,很多人甚至放弃结婚或生育。

百度搜索数据显示,2018年大陆婴儿车搜索量下降了41%,奶瓶搜索量下降三分之一。养老院搜索量去年却飙升8倍。

2016年起,中共陆续开启二胎、三胎政策,不过都于事无补。三年严苛的疫情管控和清零措施,又使中国人口问题雪上加霜。

而印度情况正好相反,谷歌显示2022年婴儿奶瓶搜索量同比增长15%,婴儿床搜索量增长近五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