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口四月將超過中國 大陸人口61年首次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中共當局去年宣布,中國人口出現了61年來首次負增長,實際情況更糟。聯合國則是在去年底預估,今年4月14日,印度人口將超過14.2億人,超越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

聯合國去年底預估,印度總人口4月14日將超過14.2億,取代中國,成為世界第一人口大國。印度在過去12年裡,人口增長超過了兩億。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大陸人口出生率再創新低,2022年僅為6.77‰,低於2021年的7.52‰。去年年底,中國人口減少約85萬,降到14.1億,是1961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專家表示,人口下滑主要是中共1980年到2015年期間實施的獨生子女政策,造成人口結構嚴重扭曲失衡。

1989年北京某醫院產科主任:「在醫院裡,我們可以給她們提供多種避孕措施,比如避孕藥、宮內節育器和其它東西。」

中共幾十年的一胎化政策,導致社會老齡化嚴重、經濟環境遭破壞,年輕人結婚、育兒及教育成本不斷增加,很多人甚至放棄結婚或生育。

百度搜索數據顯示,2018年大陸嬰兒車搜索量下降了41%,奶瓶搜索量下降三分之一。養老院搜索量去年卻飆升8倍。

2016年起,中共陸續開啟二胎、三胎政策,不過都於事無補。三年嚴苛的疫情管控和清零措施,又使中國人口問題雪上加霜。

而印度情況正好相反,谷歌顯示2022年嬰兒奶瓶搜索量同比增長15%,嬰兒床搜索量增長近五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