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下面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美军官:迹象表明习对军队并非了如指掌

美国海军情报局局长迈克·斯图德曼 少将(Rear Adm. Mike Studeman)日前指出,有迹象表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在失去对军队灰色地带行动的控制。中共军方一直对其邻国和美国使用各种骚扰手段,因低于构成战争行为的标准,美军方称之为“灰色地带”。

斯图德曼说,习近平并不知道其军队所做的一切,因为坏消息往往会被下属在上报过程中掺假,这是中共治理模式导致的结果。

2、广东男子随即砍伤多名儿童 官媒噤声

4月9日中午,广东普宁发生恶性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镰刀在流沙东街道随机砍人,造成多名路人受伤。

包括至少3名儿童。视频显示,有的儿童伤势非常严重,绝望的父母抱着孩子在街上求救。网传有一名儿童被砍身亡。

嫌犯还猛砍一名摩托车骑手的头部,随后驾驶抢夺的摩托车逃逸。网传嫌犯已被警方击毙。但中共官方尚未就案件作出公开报导。

3、河南突发恶性撞人事件 官方称致3死7伤

4月8号晚上,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野王村附近,一名男子驾驶轿车在斑马线上高速行驶,随即冲撞行人。视频显示事发后,有多名死伤者躺在地上。

官方通报称事件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但实际伤亡情况不明。

4、杭州师大招体育老师要求是奥运冠军 引热议

4月8日,杭州师范大学招聘教师,要求体育老师最低学历为本科,还必须得过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引发网友热议,话题登上百度热搜榜。有网友表示:“太内卷了”。

当前,中国失业状况越加严重,有些岗位的招聘条件极为苛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