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美軍官:跡象表明習對軍隊並非瞭如指掌

美國海軍情報局局長邁克·斯圖德曼 少將(Rear Adm. Mike Studeman)日前指出,有跡象表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正在失去對軍隊灰色地帶行動的控制。中共軍方一直對其鄰國和美國使用各種騷擾手段,因低於構成戰爭行為的標準,美軍方稱之為「灰色地帶」。

斯圖德曼說,習近平並不知道其軍隊所做的一切,因為壞消息往往會被下屬在上報過程中摻假,這是中共治理模式導致的結果。

2、廣東男子隨即砍傷多名兒童 官媒噤聲

4月9日中午,廣東普寧發生惡性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鐮刀在流沙東街道隨機砍人,造成多名路人受傷。

包括至少3名兒童。視頻顯示,有的兒童傷勢非常嚴重,絕望的父母抱着孩子在街上求救。網傳有一名兒童被砍身亡。

嫌犯還猛砍一名摩托車騎手的頭部,隨後駕駛搶奪的摩托車逃逸。網傳嫌犯已被警方擊斃。但中共官方尚未就案件作出公開報導。

3、河南突發惡性撞人事件 官方稱致3死7傷

4月8號晚上,河南省平頂山市新城區野王村附近,一名男子駕駛轎車在斑馬線上高速行駛,隨即衝撞行人。視頻顯示事發後,有多名死傷者躺在地上。

官方通報稱事件造成3人死亡,7人受傷。但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4、杭州師大招體育老師要求是奧運冠軍 引熱議

4月8日,杭州師範大學招聘教師,要求體育老師最低學歷為本科,還必須得過奧運會冠軍、世界冠軍,引發網友熱議,話題登上百度熱搜榜。有網友表示:「太內捲了」。

當前,中國失業狀況越加嚴重,有些崗位的招聘條件極為苛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