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吃炸弹拉面 中国留学生揶揄原爆牺牲者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两名在日本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拍片嘲讽广岛原子弹爆炸事件,称对原爆“没办法同情”,此举引发网友怒火。讽刺的是,两人疑似领取日本发放的和平奖学金,广岛当地议员表示要追查到底。

拍摄影片的其中一名中国留学生分别在中国影音平台bilibili以及YouTube经营“平平出击”和“平平出击 Japanese Food Tour”个人频道。

在3月17日上传bilibili、标题为“广岛中心吃一碗炸弹拉面”的影片中,“平平”先是站在原爆遗址开场,表示要带大家看当年小男孩(Little Boy)原子弹留下的“作品”,接着与另一名他称作“通哥”的中国留学生一起到广岛知名沾面店“爆弹屋”用餐。

两人在片中不时拿广岛原爆来搞笑,口吻轻佻,像是“可以来吃一次庆祝一下,毕竟是炸弹屋嘛,除了广岛也没有了”。

两人接着表示,要回答网友提问日本人对核爆事件有多大认知。他们称日本人对“事情的真相不太了解”,广岛人“只认为自己是受害者,却不知道是为什么被爆了”。

“平平”表示,广岛有一个专门支援外国学生的和平文化奖学金,他们两人都是奖学金的获得者,每年要去参观一次原爆博物馆。

“通哥”接着说明博物馆中陈设物品,称馆方似乎故意展出童装等孩子的物品,猜测是要利用对孩子的怜悯心。“平平”接着说,“但咱们好像没有那种心情,就同情不起来的感觉,没办法同情”。

影片曝光后,两人言行惹怒网友,被加上日文字幕在推特(Twitter)等社群网站流传,引发网友群起抨击。

有网友表示,已经去函两人领取奖学金的单位,要求取消奖学金;有网友表示家人死于原爆,看到这种发言很令人伤心;还有网友说,根据最新上传影片,两人似乎已经要毕业回国,所以才肆无忌惮,并有网友向日本政治人物陈情。

广岛市议员椋木太一在推特发文说,他看到这则揶揄原爆牺牲者的影片,两人行径令人难以忍受。

他也表示,有关两人声称获得广岛当地公益财团法人“平和文化中心”提供的奖学金,他将在9日市议会选举后详细调查。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