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主席:中共若攻台 美国肯定考虑出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日前,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访台时表态,如果中共当局敢武力侵犯台湾,美国可能会出兵,援助台湾目前已是美国政界的共识。

4月7日,麦考尔(Michael McCaul)率领美国跨党派议员到台湾展开为期3天访问,期间接受了福克斯新闻的专访。

谈到中共当局武力入侵台湾问题时,麦考尔表示,如果共产中国侵略台湾,美国出兵肯定会被纳入考虑范围,“这是国会及美国人民将讨论的事情”。

对于美国支持台湾的质疑声,“他们准备好这么做了吗?为了台湾值得吗?”麦考尔明确答复:“我可以提出许多理由,证明为何要这么做。”

他还表示,由他的委员会授权使用军事武力或是宣战,这是自二战以来美国从未有过的举动。

麦考尔告诉福克斯新闻,他认为与中共爆发冲突将是“最后手段”,如果美国人民支持在中共犯台后派兵,美国国会将随后采取动作。

美国援助台湾有言有行

随着近年中共对台湾军事骚扰的不断升级,美国政界从总统到参众两院,都多次对中共当局提出警告,并且表态越来越清晰,如果中共犯台,美国会出兵介入。

除声援外,美国对台湾更采取了实际行动。早在今年2月23日,《华尔街日报》就曾报导,美国将大幅提高部署台湾的部队数量,提高为目前规模的四倍多,加强对台湾军方的训练计划。

除了在台湾的训练活动,知情人士还透露,密西根州民兵也正在训练一批台湾军方部队。报导指出,美军协助在美台两地扩大训练,是美国协助台湾阻止中国入侵的一环。

国立东华大学大陆研究所法学硕士黄世聪此前分析说,美国政府的发言越来越清晰,路线越来越明确,就是会担负起台湾更多的国防。他认为,这个就是一个大趋势,不会改变,“除非是说中共放弃武力犯台”。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