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主席:中共若攻台 美國肯定考慮出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日前,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訪台時表態,如果中共當局敢武力侵犯台灣,美國可能會出兵,援助台灣目前已是美國政界的共識。

4月7日,麥考爾(Michael McCaul)率領美國跨黨派議員到台灣展開為期3天訪問,期間接受了福克斯新聞的專訪。

談到中共當局武力入侵台灣問題時,麥考爾表示,如果共產中國侵略台灣,美國出兵肯定會被納入考慮範圍,「這是國會及美國人民將討論的事情」。

對於美國支持台灣的質疑聲,「他們準備好這麽做了嗎?為了台灣值得嗎?」麥考爾明確答覆:「我可以提出許多理由,證明為何要這麽做。」

他還表示,由他的委員會授權使用軍事武力或是宣戰,這是自二戰以來美國從未有過的舉動。

麥考爾告訴福克斯新聞,他認為與中共爆發衝突將是「最後手段」,如果美國人民支持在中共犯台後派兵,美國國會將隨後採取動作。

美國援助台灣有言有行

隨著近年中共對台灣軍事騷擾的不斷升級,美國政界從總統到參眾兩院,都多次對中共當局提出警告,並且表態越來越清晰,如果中共犯台,美國會出兵介入。

除聲援外,美國對台灣更採取了實際行動。早在今年2月23日,《華爾街日報》就曾報導,美國將大幅提高部署台灣的部隊數量,提高為目前規模的四倍多,加強對台灣軍方的訓練計劃。

除了在台灣的訓練活動,知情人士還透露,密西根州民兵也正在訓練一批台灣軍方部隊。報導指出,美軍協助在美台兩地擴大訓練,是美國協助台灣阻止中國入侵的一環。

國立東華大學大陸研究所法學碩士黃世聰此前分析說,美國政府的發言越來越清晰,路線越來越明確,就是會擔負起台灣更多的國防。他認為,這個就是一個大趨勢,不會改變,「除非是說中共放棄武力犯台」。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