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天现50例重点毒株 高官名人持续病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日前,中共疾控中心通报称,中国8天内,新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50例。此外,中共高官、名人近期持续病亡。

4月8日晚,中共疾控中心发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情况,对比4月1日中疾控通报数据,3月30日至4月6日,新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50例。

其中包含1例BQ.1.1、1例BQ.1.1.13、1例BQ.1.1.53、5例XBB.1、19例XBB.1.5、1例XBB.1.9、14例XBB.1.9.1、7例XBB.1.9.2、1例XBB.2.4。

通报显示,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4月6日,全国共报送38,655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有效序列,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共存在119个进化分支,主要流行株为BA.5.2.48(45.3%)、BF.7.14(25.2%)、BA.5.2.49(9.0%)和DY.1(8.4%)。BF.7.14.1等26种进化分支构成比在0.1%~3.1%之间,89个进化分支的构成比小于0.1%(共占0.8%)。

今年3月22日,中共官媒引述卫健委专家警告,新冠疫情在中国大陆没有消失,只是处于低水平流行状态。

3月份以来,中国多地再现感染潮,各地医院发热门诊患者爆满,多地学校停课,虽然官方宣称这一波感染高峰是“甲流”,但许多网民表示,感染甲流和新冠症状极为相似,也出现重症、白肺等情况,怀疑当局隐瞒疫情,将新冠改名为“甲流”。

4月4日,网上流传一份广州市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4月3日附件)发布的《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建议停课一览表》,显示3月25日起,有1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爆发疫情,部分班级停课。

近日,中国社交平台传出的信息显示,广州、佛山、深圳、珠海以及福建、江西、重庆等地再度迎来“甲流”高峰。很多学校和幼儿园因为感染人数多,宣布停课,儿科门诊人满为患,多地传出药物缺货。

中共高官名人持续病亡

此外,近期,中共高官、名人接连传出病亡的消息。

4月4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在北京病亡,年仅66岁。他的好友透露,谢国明今年1月中旬发烧住院,直到病亡。谢国明自称“政治正确”,一直为中共引导舆论出力,被称为“党报把关人”

4月3日,中共党员、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李修松因“突发疾病”在合肥去世,年仅66岁。

3月26日,中共党员、上海前副市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首任董事长庄晓天“因病”去世。

3月20日,中共党员、海军前航空兵部司令员(副大军区职)王绪恭中将,“因病医治无效”在青岛去世。

3月12日,中共上将、北京军区前司令员李来柱在北京去世。据报,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时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李来柱曾逼军长们“表态”,执行“六四”戒严命令。

3月13日,中共党员、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专任教师、博士生导师方燕教授“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53岁。

3月2日,中共党员、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海鸥教授,“因病医治无效”在济南去世,年仅52岁。

3月1日,中共党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助理陆忠去世,年仅51岁。

2月18日,中共党员、国家安全部前副部长、党委委员牛平,“因病”在海南三亚去世。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