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天現50例重點毒株 高官名人持續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日前,中共疾控中心通報稱,中國8天內,新發現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50例。此外,中共高官、名人近期持續病亡。

4月8日晚,中共疾控中心發布全國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情況,對比4月1日中疾控通報數據,3月30日至4月6日,新發現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50例。

其中包含1例BQ.1.1、1例BQ.1.1.13、1例BQ.1.1.53、5例XBB.1、19例XBB.1.5、1例XBB.1.9、14例XBB.1.9.1、7例XBB.1.9.2、1例XBB.2.4。

通報顯示,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4月6日,全國共報送38,655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組有效序列,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共存在119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株為BA.5.2.48(45.3%)、BF.7.14(25.2%)、BA.5.2.49(9.0%)和DY.1(8.4%)。BF.7.14.1等26種進化分支構成比在0.1%~3.1%之間,89個進化分支的構成比小於0.1%(共占0.8%)。

今年3月22日,中共官媒引述衛健委專家警告,新冠疫情在中國大陸沒有消失,只是處於低水平流行狀態。

3月份以來,中國多地再現感染潮,各地醫院發熱門診患者爆滿,多地學校停課,雖然官方宣稱這一波感染高峰是「甲流」,但許多網民表示,感染甲流和新冠症狀極為相似,也出現重症、白肺等情況,懷疑當局隱瞞疫情,將新冠改名為「甲流」。

4月4日,網上流傳一份廣州市海珠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023年4月3日附件)發布的《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建議停課一覽表》,顯示3月25日起,有16所中、小學和幼兒園爆發疫情,部分班級停課。

近日,中國社交平台傳出的信息顯示,廣州、佛山、深圳、珠海以及福建、江西、重慶等地再度迎來「甲流」高峰。很多學校和幼兒園因為感染人數多,宣布停課,兒科門診人滿為患,多地傳出藥物缺貨。

中共高官名人持續病亡

此外,近期,中共高官、名人接連傳出病亡的消息。

4月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謝國明在北京病亡,年僅66歲。他的好友透露,謝國明今年1月中旬發燒住院,直到病亡。謝國明自稱「政治正確」,一直為中共引導輿論出力,被稱為「黨報把關人」

4月3日,中共黨員、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李修松因「突發疾病」在合肥去世,年僅66歲。

3月26日,中共黨員、上海前副市長、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首任董事長莊曉天「因病」去世。

3月20日,中共黨員、海軍前航空兵部司令員(副大軍區職)王緒恭中將,「因病醫治無效」在青島去世。

3月12日,中共上將、北京軍區前司令員李來柱在北京去世。據報,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時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李來柱曾逼軍長們「表態」,執行「六四」戒嚴命令。

3月13日,中共黨員、四川師範大學歷史文化與旅遊學院專任教師、博士生導師方燕教授「因病醫治無效」去世,年僅53歲。

3月2日,中共黨員、山東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李海鷗教授,「因病醫治無效」在濟南去世,年僅52歲。

3月1日,中共黨員、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院長助理陸忠去世,年僅51歲。

2月18日,中共黨員、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黨委委員牛平,「因病」在海南三亞去世。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