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俄入侵时被带走的30余名乌克兰儿童终于返国;瑞典成为欧洲第一国,开始拒收中国公派留学生。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俄入侵时被带走 乌克兰30余名儿童终返国

一个人道主义组织周六(8日)称,经过长时间的救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从占领区带到俄罗斯的30多名儿童,本周终于回到了乌克兰,与家人团聚。乌克兰估计,自去年2月入侵以来,俄罗斯已将近19,500名乌克兰儿童“非法”带走。

印度COVID-19病例激增 单日新增逾6千例

印度的COVID-19病例正急剧攀升,单日新增病例较3月底的约2000例增加了约2倍。周六又报告了6155例新增病例,连续第二天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印度政府已要求各邦确定紧急热点地区并加强对病毒的检测。

欧洲第一国 瑞典开始拒收中国公派留学生

瑞典顶尖大学之一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以及其它3所著名的大学最新决定,停止招收中共“中国政府奖学金”、简称“留基委”(Chinese Scholarship Council, CSC)奖学金赞助的中国研究生或研究学者。“留基委”赞助生是广泛意义上的中国公派留学生。瑞典多所大学发现,“留基委”的赞助生被迫签署了效忠中共的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形同将学生变为中共人质。

逃避迫害流亡近4年 数十中国基督徒终抵美

为逃避中共的迫害,中国五月花教会的59名基督徒,历经近4年的流亡,终于在周五抵达美国德州达拉斯市,获得了自由。美国国务院官员也前往机场,迎接他们的到来。“对华援助协会”创办人傅希秋感慨地说,这是“自由获得了胜利”。

南海能源项目引争议 马国称要维护其权益

马来西亚总理安华近日表示,北京对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在南海部分海域开发能源项目表达担忧。但马来西亚称该区域属于自己所有。马来西亚外交部周六称,将“明确而坚定地”致力于保护该国在南海的权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