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俄入侵時被帶走的30餘名烏克蘭兒童終於返國;瑞典成爲歐洲第一國,開始拒收中國公派留學生。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俄入侵時被帶走 烏克蘭30餘名兒童終返國

一個人道主義組織週六(8日)稱,經過長時間的救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從佔領區帶到俄羅斯的30多名兒童,本週終於回到了烏克蘭,與家人團聚。烏克蘭估計,自去年2月入侵以來,俄羅斯已將近19,500名烏克蘭兒童「非法」帶走。

印度COVID-19病例激增 單日新增逾6千例

印度的COVID-19病例正急劇攀升,單日新增病例較3月底的約2000例增加了約2倍。週六又報告了6155例新增病例,連續第二天創下去年9月以來的最高紀錄。印度政府已要求各邦確定緊急熱點地區並加強對病毒的檢測。

歐洲第一國 瑞典開始拒收中國公派留學生

瑞典頂尖大學之一的卡羅林斯卡醫學院以及其它3所著名的大學最新決定,停止招收中共「中國政府獎學金」、簡稱「留基委」(Chinese Scholarship Council, CSC)獎學金贊助的中國研究生或研究學者。「留基委」贊助生是廣泛意義上的中國公派留學生。瑞典多所大學發現,「留基委」的贊助生被迫簽署了效忠中共的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形同將學生變為中共人質。

逃避迫害流亡近4年 數十中國基督徒終抵美

為逃避中共的迫害,中國五月花教會的59名基督徒,歷經近4年的流亡,終於在週五抵達美國德州達拉斯市,獲得了自由。美國國務院官員也前往機場,迎接他們的到來。「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傅希秋感慨地說,這是「自由獲得了勝利」。

南海能源項目引爭議 馬國稱要維護其權益

馬來西亞總理安華近日表示,北京對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在南海部分海域開發能源項目表達擔憂。但馬來西亞稱該區域屬於自己所有。馬來西亞外交部週六稱,將「明確而堅定地」致力於保護該國在南海的權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