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阻共军侵犯 麦考尔中文致词:我们爱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7日从美国回台,8日中午接见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访问团。而麦考尔一见面就用中文喊出一句话。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让我先说,我们爱台湾。”

中文喊出爱台湾,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率团访台,也在周六晋见刚回台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双方在台北宾馆进行午宴。麦考尔表示,此行访团拜访了台湾各界领导高层。

麦考尔:“我们拜访台湾领导高层,从半导体产业到航太科技。台湾有一个蓬勃发展的经济体,也和美国有强健的经济关系,你们是美国第8大贸易伙伴,而航行自由对于台湾及世界经济繁荣来说至为关键。”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期盼)‘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的架构之下,双方也能完成更多谈判,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

蔡英文说,刚回国就能接待美国朋友很高兴,也感谢美国国会实践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在面对威权主义扩张之下,民主国家之间合作也更重要。麦考尔也提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共对台湾和太平洋地区的侵略行径,是从二战以来,首次看全球权力平衡如此动荡。

麦考尔:“台湾的力量、开放及韧性,中共将其视为眼中钉,中共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的人民,而受压迫的中国人民只需要看看海峡对岸,就可以看到民主的模样。”

随后麦考尔向蔡英文承诺,美国批准对台军售,一定会交付这些武器,同时尽一切所能加速交付,让台湾可以自我防卫。

麦考尔:“我们和台湾站在一起,谢谢。”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