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阻共軍侵犯 麥考爾中文致詞:我們愛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7日從美國回台,8日中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訪問團。而麥考爾一見面就用中文喊出一句話。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讓我先說,我們愛台灣。」

中文喊出愛台灣,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率團訪台,也在週六晉見剛回台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雙方在台北賓館進行午宴。麥考爾表示,此行訪團拜訪了台灣各界領導高層。

麥考爾:「我們拜訪台灣領導高層,從半導體產業到航太科技。台灣有一個蓬勃發展的經濟體,也和美國有強健的經濟關係,你們是美國第8大貿易夥伴,而航行自由對於台灣及世界經濟繁榮來說至為關鍵。」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期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架構之下,雙方也能完成更多談判,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說,剛回國就能接待美國朋友很高興,也感謝美國國會實踐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在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之下,民主國家之間合作也更重要。麥考爾也提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共對台灣和太平洋地區的侵略行徑,是從二戰以來,首次看全球權力平衡如此動盪。

麥考爾:「台灣的力量、開放及韌性,中共將其視為眼中釘,中共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的人民,而受壓迫的中國人民只需要看看海峽對岸,就可以看到民主的模樣。」

隨後麥考爾向蔡英文承諾,美國批准對台軍售,一定會交付這些武器,同時盡一切所能加速交付,讓台灣可以自我防衛。

麥考爾:「我們和台灣站在一起,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