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环台军演故技重施 学者指印太有备而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这次中共围台军演台湾是否已做好因应,来听听军事专家苏紫云的分析。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那很清楚的,它(共军)联合战备警巡在台湾的北边、南边、东边,还有台湾海峡,形成以兵力显示包围的状态。但是火力展示,也就是联合利剑,是在平潭岛周边的水域,进行火力的实弹射击。那它把这个分开,就是避免冲击到台湾周边的海空运输,降低其他国家的反弹,也不会对中共的所谓的经济复苏造成太大冲击,所以我想这个是跟去年不同的地方。

那第三个,我想很重要的,台湾这样自制的回应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国际舆论上可以争取更多的支持,也就是台湾做好准备 ,但是很清楚的可以凸显出中共这种侵略性的作为,也就是更加落实中共威胁论。所以我想台湾采取这种守势的应对方法,是可以有效的争取更多国际的支持,而且凸显责任完全在北京方面。

近期美国在济州岛跟美国、日本、韩国三国进行军演,那即将在下一周,也就是在菲律宾方向会有美国、菲律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演,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澳洲也加入了,所以变成说在台湾南北两侧都有军演,那当然明显的是针对中共,也就是向中共展示吓阻能力,向印太盟国展现安全的承诺,等于是说对台湾方面也展现协防的决心。所以我想在这样的大战略架构跟背景之下,北京它如果一味的穷兵黩武,那这样对北京来讲反而是非常不利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唐洁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