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環台軍演故技重施 學者指印太有備而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這次中共圍台軍演台灣是否已做好因應,來聽聽軍事專家蘇紫雲的分析。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那很清楚的,它(共軍)聯合戰備警巡在台灣的北邊、南邊、東邊,還有台灣海峽,形成以兵力顯示包圍的狀態。但是火力展示,也就是聯合利劍,是在平潭島周邊的水域,進行火力的實彈射擊。那它把這個分開,就是避免衝擊到台灣周邊的海空運輸,降低其他國家的反彈,也不會對中共的所謂的經濟復甦造成太大衝擊,所以我想這個是跟去年不同的地方。

那第三個,我想很重要的,台灣這樣自製的回應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國際輿論上可以爭取更多的支持,也就是台灣做好準備 ,但是很清楚的可以凸顯出中共這種侵略性的作為,也就是更加落實中共威脅論。所以我想台灣採取這種守勢的應對方法,是可以有效的爭取更多國際的支持,而且凸顯責任完全在北京方面。

近期美國在濟州島跟美國、日本、韓國三國進行軍演,那即將在下一週,也就是在菲律賓方向會有美國、菲律賓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軍演,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澳洲也加入了,所以變成說在台灣南北兩側都有軍演,那當然明顯的是針對中共,也就是向中共展示嚇阻能力,向印太盟國展現安全的承諾,等於是說對台灣方面也展現協防的決心。所以我想在這樣的大戰略架構跟背景之下,北京它如果一味的窮兵黷武,那這樣對北京來講反而是非常不利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唐潔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