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鹰最后通联无异状 日本研判2分钟内突发状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架载着高阶将领等10人的UH-60JA黑鹰直升机4月6日下午在冲绳县的宫古岛附近失联,目前疑似直升机残骸的相关画面已曝光。由于事发前2分钟最后一次通联并无异状,研判可能在这2分钟内突发状况,自卫队持续进行海空联合搜救。

中央社引述日本共同社、日本放送协会(NHK)、时事通信社及琉球新报等报导,这架黑鹰直升机的雷达光点4月6日在冲绳县伊良部岛东北方约2公里空域消失,机上10人下落不明,自卫队共出动6架航机、2艘护卫舰持续进行海空搜救。

目前虽然已找到机上救生艇及写有“陆上自卫队”的机舱门等残骸,但自卫队研判机体其他部分可能沉入海底,所以也派遣一艘扫雷舰使用声纳展开搜索。

这架黑鹰直升机6日从宫古岛起飞,原定在岛周边飞行。防卫省及国土交通省相关人士受访时说,直升机与宫古岛机场航空管制官进行数次无线电通联后,也与邻近的下地岛机场航管以无线电通联。

雷达光点消失前2分钟,下地岛机场航管告知进入管辖空域后要变更无线电频率,机上人员回复了解时,并未提及任何异常。相关单位研判,直升机可能在最后一次通联后约2分钟内突发状况,陆上自卫队正调查详细经过。

当天在宫古岛观光的63岁前美军陆战队员于下午3时54分看到这架黑鹰直升机,并拍下影像。他回想当时状况说,直升机飞行高度大约450公尺,“看不出有什么异状”。

这名男性目前定居千叶县,1980年代曾在冲绳服役,经常有机会搭乘直升机,他说,“听到声音就知道是黑鹰,希望能尽快顺利找到。”

对于这起飞行事故,陆上自卫队的幕僚长森下泰臣在记者会上深深鞠躬,向民众致歉。他也指出,机上一共有10人,已知有8人是干部,其中5人隶属第8师团司令部,包括师团长坂本雄一陆将(相当于他国陆军中将),及4名军阶从一等陆佐(相当于他国陆军上校)到三等陆佐(相当于他国陆军少校)的军官。坂本等人3月才刚上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岸田令全力搜救黑鹰直升机 疑似残骸照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