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惊艳”新照片:被耀眼光环环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在于2022年拍摄了被誉为“数十年来最好的海王星照片”之后,美国宇航局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高能镜头,对准了太阳系的另一个冰巨行星——天王星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2月6日拍摄的天王星“惊艳”新照片,清晰地展示了该行星微弱的、此前很少被拍摄到的星环。

美国宇航局在4月6日宣布说:“在这幅新照片上,有着引人注目的光环,以及行星大气层中的亮点特征。”

韦伯的数据有着极高的灵敏度,展示了最为微弱的尘埃环。此前,拍摄过该星环只有2个:在1986年飞过天王星的旅行者2号(Voyager 2)航天器,以及拥有先进自适应光学技术的凯克天文台(Keck Observatory)。

这个天王星的新图像被放大后,还显示了这颗行星所拥有的独特轴线。美国宇航局解释说,地球是以23.4度角的轴线旋转的,而天王星与地球不同,其旋转角度几乎为90度。这种极端的倾斜使天王星成为了唯一一个几乎完全侧向旋转的行星。因此,天王星的两极位于其两侧,使其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围绕着太阳滚动的球。

美国宇航局说:“在这颗行星的右侧,面向太阳的那一极有着一个更亮的、被称为‘极冠’的区域。这个极冠是天王星独有的,因为它是太阳系中唯一一颗侧向倾斜旋转的行星,这导致它拥有独特的季节。韦伯太空望远镜所揭示的该‘极冠’的一个新特性,就是天王星北极附近的一个、不易被察觉的亮点。”

美国宇航局解释说,在韦伯新照片中所看到的亮点,是该行星的云层,它可能与典型的风暴活动有关。

拍摄了天王星系统的一张广角图,还显示了该行星的27颗已知卫星中的6颗。其余大部分卫星都太小,在图像中看不到。广角照片中可以看到的物体包括:天王星,其卫星Ariel、Miranda、Oberon、Puck、Titania和Umbriel,以及许多遥远的星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