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法游说习近平 俄罗斯:对中共施压没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欧盟领导人冯德莱恩同时访中,施压习近平缓和俄乌危机,但俄罗斯周五(4月7日)表示,不认为中共会改变立场。

克里姆林宫周五表示,正密切关注习近平马克龙及冯德莱恩之间的“重要会谈”,但强调俄罗斯与中共有着“丰富的关系”。

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中(共)国与(俄罗斯)的关系紧密。这是一种非常丰富的复杂的关系,这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

中俄关系在过去一年多来急遽升温,这也让克里姆林宫有理由相信,中共不会在外部压力下改变对俄乌冲突的立场。

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立场,是非常严肃地形成的,中共也不会在外部影响下迅速改变立场的。”

过去一年多来,中共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的立场,被认为明显偏袒俄罗斯,备受诟病。

马克龙和冯德莱恩周四敦促习近平,对俄罗斯施加影响力,缓和俄乌冲突。但习近平既没有做出任何承诺,也没有提出任何具体建议,显示其立场并未发生根本改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