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参谋: 维持最强军力以避免与中俄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1日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表示,如果美国要与中国及与俄罗斯之间保持平衡,就必须维持最强大国家的地位。

习近平日前与普京签署了一份深化关系的联合声明。美军最高将领米利表示,这是美国首次同时面对两个拥核大国的威胁,而这两个国家在国家安全益上都在与美国竞争,如果同时开战,将会非常艰难。

米利指出,国防部为2024财政年度提出842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要求,将帮助确保美军仍然是世界上最具杀伤力且最有能力的军队。米利强调,唯有做好面对战争的充足准备以及军事现代化,才能遏阻侵略。

与此同时,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发布报告,认为美中已经进入了新一轮的冷战,其中一位作者史密斯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这场冷战不同于上一场,中共是一个比苏联在权力巅峰时具能力、更危险的对手。

报告中提出了多达一百项建议,包括拒绝向中共提供国防部资助,取消在美国境内的中共警察站,禁止像TikTok这样的中共应用程序,并对中共在美土地购买实施更严格的控制等等。

另一方面,习近平在中共人大最高政治咨询机构年度会议上的四度谈话中皆围绕在战备上,他提到西方国家带来的挑战并希望减少对于进口的依赖,加强国防建设及战时后备,最后宣布他复兴运动的本质是祖国统一。这些言论引发外界的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