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川普被傳訊 共和黨檢察官想抓捕「拜登父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表示,民主黨人對川普的傳訊,激怒了一些共和黨檢察官,他們正在尋找,如何「追捕」總統喬·拜登及其家人。

科默表示,民主黨人對前總統的指控史無前例,許多共和黨人認為這是出於政治動機,民主黨人無事生非,可能會引火燒身,最終引發共和黨檢察官的政治報復

4月5日,科默在福克斯新聞中說,「昨天我接了兩個電話,一個是肯塔基州的縣檢察官,另一個是田納西州的縣檢察官」,「他們是共和黨人,他們想知道現在是否有辦法追捕拜登父子。」

科默說,民主黨起訴川普的舉動,「現在已經樹立了先例,我們不能後退」。

科默表示,結果就會出現更多「像阿爾文·布拉格這樣野心勃勃的政治人物,為了達到政治目地而追求『天上掉餡餅一樣的案件』」。

「這不是我們在司法系統中需要繼續前進的好路徑」,科默說。

警告

科默並不是第一個警告起訴書可能對美國司法機構造成損害的議員。

參議員馬克·盧比奧(Marco Rubio)在川普被傳訊後發了一段視頻在推特上,「今天,美國政治越過了一條永遠無法迴轉的線」,「……特別是基於這麼荒謬的指控。」

盧比奧回應了科默的觀點,即此案為左右兩邊的檢察官瞄準政敵打開了綠燈。

「什麼能阻止他們?沒有什麼能阻止他們。因為今天我們設定了一個新常態」,盧比奧說,「今天,我們設定了新常態,如果你真的想打倒某人,沒有什麼能阻止你。你可以以你想控告某人的任何方式來操縱法律。」

科默與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Jim Jordan )一起對聯邦政府的武器化進行調查,特別是針對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和國稅局。兩人說,民主黨人利用政府作為工具來對付政敵。

共和黨人認為,對川普的起訴也是「武器化」的一種形式。科默和喬丹也採取了一些行動來調查布拉格和他身邊的人。

有消息泄露稱,布拉格可能要求對川普發出禁言令,以阻止川普參加2024年大選,科默和喬丹發表回應,說這是「違憲」。

「川普總統受到這位出於政治動機的檢察官的虐待,還要被施加禁言限制,只會進一步證明紐約司法系統的武器化」,兩人寫道,「甚至還要試圖扼殺這位前任總統和現任總統候選人的言論,這與美國所代表的一切都不一致。」

4月7日,喬丹還向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前檢察官馬克·波梅蘭茨(Mark Pomerantz)發出傳喚信,要求他到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波梅蘭茨是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布拉格手下的一名檢察官,他撰寫了一本名為《人民與唐納德·川普》的書。波梅蘭茨早些時候領導了對川普財務狀況的調查,但由於布拉格最初不願追究刑事責任,他於2022年2月辭職。

4月4日,川普被紐約地方檢察官布拉格起訴到紐約最高法院,布拉格指控川普犯有34項偽造商業記錄的重罪。這些記錄涉及2016年總統大選前幾週向女演員丹尼爾斯(Daniels)支付13萬元封口費。丹尼爾斯聲稱她在2006年與川普有染,川普否認了這一說法。

川普堅稱自己是清白的,稱此案是出於政治動機,這一說法得到了許多共和黨人的讚同。

原文After Trump Indictment, GOP Prosecutors Want to ‘Go After the Bidens’: James Comer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