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中山大学演说:提倡自由思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周五(4月7日)是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的最后一天,他在广州松园和习近平举行非正式会谈。当天,马克龙还到访中山大学演讲,强调自由思想。

周五,习近平在广州松园与马克龙举行非正式会谈。

习近平向马克龙吹捧广东是中国经济的领头羊,提到华为、腾讯等科技产业,还夸赞法国的红酒和牛肉,拉拢马克龙。

当天稍早,马克龙到中山大学发表演说,受到青年学子的追捧。马克龙在演讲中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自由民主的侵略,北京当局需要表明态度并做出努力。

马克龙:“如果我今天是一个年轻的中国人,我会担心。面对这一战略挑战,我相信你们这一代人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的紧张局势有所加剧。”

马克龙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强调批判性思维,他说这是个人自由的前提,也是人道主义原则。

马克龙:“只有知识而没有批判性思维的头脑不是彻底的自由,因为那样的话,就只有一组数据和知识,而不真正知道该如何做,或者(大脑)只是一个宣传的对象,或是一个不属于自己的项目,他将受到比自己更大的力量的左右。”

马克龙这次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一起访华,主要目的是劝阻北京在俄乌战争中支持俄罗斯,但没能改变北京公开的立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陈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