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自称“新兵” 被贬政协后向习近平表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中共前副总理胡春华被贬政协后,渐渐被媒体淡忘,但近日他的一篇“捧习”发言发表后,再度引起关注。胡春华自称“政协新兵”,并且继续向习近平表忠,引发热议。

胡春华“捧习”发言 引热议

党媒《人民政协报》4月3日刊载胡春华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上的发言,胡春华在发言中说,学习贯彻习近平的讲话“非常及时、十分必要。”而他“作为一个政协新兵”,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后,“有一些初步的认识和收获”。

他列出自己的四点体会,包括: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更好履职尽责;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履职本领。

胡春华在每一点体会下面的自然段,都以“习近平”三个字开头。他称,习近平思想“博大精深”,他现在到政协工作,需要尽快补齐习近平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课”。

他还说,做好政协的工作,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用习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胡春华被贬政协后,还在大力吹捧习近平,向习表忠,引发舆论热议,有推特网友说:“这境界,非久经宦海的人达不到。”“求生欲望很强烈。”“就不能有点骨气,称病不干了?”“我一个国务院副总理怎么就成了政协副主席了?大概心里是这个意思。”

网友“量子跃迁”发推文说,胡春华为保身家性命,他必须拚命捧习,这样他才能逃脱像孙政才被清算的命运。

(推特截图)

胡春华“接班人”命运一波三折

年近60岁的胡春华有“小胡锦涛”之称,他和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仕途经历,也有相似之处,都是从边疆省份起步,凭着年轻和名牌大学的学历在团派快速升迁。坊间很早就盛传,胡春华是胡锦涛培养的隔代“储君”。

胡春华是中共十八届、十九届政治局委员,他与另一名当时的政治局委员孙政才,曾被视为中共十九大后的“接班人”,不料在十九大之前,孙政才突然落马,胡春华涉险过关。

但在十九大上,胡春华并未如愿进入常委,只是保留政治局委员,并担任排名第三的国务院副总理。担任副总理的五年,胡春华十分低调,到处扶贫,还时常发表向习近平表忠的言论。

中共二十大之前,胡春华被视为进入中共最高层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甚至一度被认为有可能接替李克强总理职务。但最终结局出人意外,团派的李克强、汪洋、胡春华全部出局,胡春华只保留中央委员。

外界普遍分析,胡春华出自团派,习近平不喜欢团派,李克强是团派,汪洋也有团派的背景,二十大上,团派被习近平“团灭”。

3月的中共两会结束后,胡春华正式出任全国政协党组副书记,这也意味着尚未到退休年龄的胡春华,提前“退居二线”。

在中共官场上,团派来自中共的共青团组织,共青团一直被视为是中共的接班梯队,但习近平上台后改变了原有的接班规矩。大纪元《时事人物》栏目曾分析,团派的团灭和胡春华的出局也许是一种天象的必然,中共改革之路显然已死,中共样板式的团派升迁之路也走到了尽头,已经穷途末路的中共不会再有下一代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