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自稱「新兵」 被貶政協後向習近平表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中共前副總理胡春華被貶政協後,漸漸被媒體淡忘,但近日他的一篇「捧習」發言發表後,再度引起關注。胡春華自稱「政協新兵」,並且繼續向習近平表忠,引發熱議。

胡春華「捧習」發言 引熱議

黨媒《人民政協報》4月3日刊載胡春華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會議上的發言,胡春華在發言中說,學習貫徹習近平的講話「非常及時、十分必要。」而他「作為一個政協新兵」,通過學習習近平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後,「有一些初步的認識和收穫」。

他列出自己的四點體會,包括:堅決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堅決落實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準確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更好履職盡責;加強調查研究增強履職本領。

胡春華在每一點體會下面的自然段,都以「習近平」三個字開頭。他稱,習近平思想「博大精深」,他現在到政協工作,需要儘快補齊習近平關於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這一課」。

他還說,做好政協的工作,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用習思想武裝頭腦、推動工作。

胡春華被貶政協後,還在大力吹捧習近平,向習表忠,引發輿論熱議,有推特網友說:「這境界,非久經宦海的人達不到。」「求生慾望很強烈。」「就不能有點骨氣,稱病不幹了?」「我一個國務院副總理怎麼就成了政協副主席了?大概心裡是這個意思。」

網友「量子躍遷」發推文說,胡春華為保身家性命,他必須拚命捧習,這樣他才能逃脫像孫政才被清算的命運。

(推特截圖)

胡春華「接班人」命運一波三折

年近60歲的胡春華有「小胡錦濤」之稱,他和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仕途經歷,也有相似之處,都是從邊疆省份起步,憑著年輕和名牌大學的學歷在團派快速升遷。坊間很早就盛傳,胡春華是胡錦濤培養的隔代「儲君」。

胡春華是中共十八屆、十九屆政治局委員,他與另一名當時的政治局委員孫政才,曾被視為中共十九大後的「接班人」,不料在十九大之前,孫政才突然落馬,胡春華涉險過關。

但在十九大上,胡春華並未如願進入常委,只是保留政治局委員,並擔任排名第三的國務院副總理。擔任副總理的五年,胡春華十分低調,到處扶貧,還時常發表向習近平表忠的言論。

中共二十大之前,胡春華被視為進入中共最高層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甚至一度被認為有可能接替李克強總理職務。但最終結局出人意外,團派的李克強、汪洋、胡春華全部出局,胡春華只保留中央委員。

外界普遍分析,胡春華出自團派,習近平不喜歡團派,李克強是團派,汪洋也有團派的背景,二十大上,團派被習近平「團滅」。

3月的中共兩會結束後,胡春華正式出任全國政協黨組副書記,這也意味著尚未到退休年齡的胡春華,提前「退居二線」。

在中共官場上,團派來自中共的共青團組織,共青團一直被視為是中共的接班梯隊,但習近平上台後改變了原有的接班規矩。大紀元《時事人物》欄目曾分析,團派的團滅和胡春華的出局也許是一種天象的必然,中共改革之路顯然已死,中共樣板式的團派升遷之路也走到了盡頭,已經窮途末路的中共不會再有下一代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