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蔡英文离美 侨胞:蔡麦会晤促保卫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周四上午,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众多侨胞的欢送下离开洛杉矶的下榻饭店,正式结束此次访美之行。请记者王姿懿带我们了解稍早的情况。

记者王姿懿:“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美西时间6日下午1点,离开下榻饭店。稍早她与在饭店外守候的侨胞们握手道别,没有发表谈话,随即赶赴机场,结束过境洛杉矶的快闪行程,返回台湾。”

海外侨胞:“蔡英文加油,蔡英文加油。”

面对亲共抗议人士闹场,侨胞表示尊重,爱台湾的心丝毫不受影响。

侨胞刘女士:“我们这个是出自内心的支持,热心爱台湾。”

侨胞吕先生:“我认为台湾的民主,以及看到从以前的戒严时期,和平过渡到现在这样一个健康的民主,令我为台湾乡亲感到非常自豪,我也希望(那种民主)能在美国延续。”

经过周三的蔡麦会晤,侨胞对于台湾的国际能见度增加,表示乐观。

侨胞吕先生:“特别是现在,我认为从保卫(台湾)的角度来看,台湾和美国关系的性质极其重要。”“我们很高兴看到麦卡锡等人站在同一阵线,你知道,全美几乎是没有争议的在这个议题(挺台)上表现支持。”

侨胞刘女士:“我觉得她(蔡英文)这次的成就非常好,很高兴。”

王姿懿:“蔡英文这场备受关注的“民主共荣之旅”,终于落下帷幕。蔡英文两度过境美国,并会见美国政坛第三号人物麦卡锡,更显示了美台双方前所未有的强劲关系。接下来,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考尔将率团访台,展开为期三天的行程,就台美安全、经贸关系等议题进行交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姿懿、郭约希、朱利安加州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