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蔡英文離美 僑胞:蔡麥會晤促保衛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7日訊】週四上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眾多僑胞的歡送下離開洛杉磯的下榻飯店,正式結束此次訪美之行。請記者王姿懿帶我們了解稍早的情況。

記者王姿懿:「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美西時間6日下午1點,離開下榻飯店。稍早她與在飯店外守候的僑胞們握手道別,沒有發表談話,隨即趕赴機場,結束過境洛杉磯的快閃行程,返回台灣。」

海外僑胞:「蔡英文加油,蔡英文加油。」

面對親共抗議人士鬧場,僑胞表示尊重,愛台灣的心絲毫不受影響。

僑胞劉女士:「我們這個是出自內心的支持,熱心愛台灣。」

僑胞呂先生:「我認為台灣的民主,以及看到從以前的戒嚴時期,和平過渡到現在這樣一個健康的民主,令我為台灣鄉親感到非常自豪,我也希望(那種民主)能在美國延續。」

經過週三的蔡麥會晤,僑胞對於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增加,表示樂觀。

僑胞呂先生:「特別是現在,我認為從保衛(台灣)的角度來看,台灣和美國關係的性質極其重要。」「我們很高興看到麥卡錫等人站在同一陣線,你知道,全美幾乎是沒有爭議的在這個議題(挺台)上表現支持。」

僑胞劉女士:「我覺得她(蔡英文)這次的成就非常好,很高興。」

王姿懿:「蔡英文這場備受關注的「民主共榮之旅」,終於落下帷幕。蔡英文兩度過境美國,並會見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麥卡錫,更顯示了美台雙方前所未有的強勁關係。接下來,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將率團訪台,展開為期三天的行程,就台美安全、經貿關係等議題進行交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郭約希、朱利安加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