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蔡麦会 山东号航母出海看海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中共威胁“兵凶战危”!展开台海“中北部联合巡航”,迫近台湾沿岸?山东号航母划过台湾以南,却无飞机起降,展示战力还是看海景?抗议蔡英文麦卡锡中共使领馆数招并用,威胁信、雇人抗议……聊天曝光超搞笑。

陆异议人士欢迎蔡英文 中领馆雇人抗议 聊天曝光超搞笑

4月4日晚,结束中美洲之行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抵达了美国加州的洛杉矶市,5日,她与美国政坛的第三号人物、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正式会面。这是外界期待已久的会晤。

跟上周到纽约一样,蔡英文抵达洛杉矶后,也有不少台湾侨胞前往迎接。同时,也有不少来自大陆的异议和民主人士,前往欢迎蔡英文总统,有上百人。这些欢迎人群打着不同的欢迎条幅,其中也有表达心声的内容,比如有人举着“欢迎民选总统、大陆要民主”字样的牌子,有人举着“中共不消灭、世界无宁日”的标语。

旅美中国维权人士界立建对媒体说,过去八年是台湾艰难的八年,中共对台湾的外交经济军事的打压,还有对社会的渗透,各种威胁,是很严峻的。

但是,在有一个叫“中共”的这个东西存在的世界,如果蔡英文的到来,若只有欢迎声音的话,那便衬托不出民主的价值。共匪搅场的帮衬,往往是必有的“节目”,只不过常常是以搞笑收场。就像上周去纽约一样,蔡英文抵达洛杉矶后,又传出中领馆花钱雇人去抗议的戏码,而且连招聘的聊天对话群,都被曝光出来,内容超级搞笑。

根据台湾和美国双方安全部门掌握的信息,中领馆确实雇用“临时工”去抗议蔡英文的到来,而且报酬从每天200美元,涨到了400美元,还有要求哪!得有业绩。被雇用的抗议群体,必须是“有效干扰、做出声势”,搅局蔡英文与麦卡锡的会面。

而且这场抗议闹剧由洛杉矶中领馆副总领事李春林全权指挥,人都是从当地大陆侨团、当地亲共帮派分子,或随机找来的“工人”,目标是动员“1000人”去抗议。那如果每个人都发400美元的话,等于为这抗议活动,人力成本就要花去40万美元!如果这笔钱放到国内改善民生,那至少能帮到一部分人,做点实事。但这样做它也就不叫中共了。

这个招聘抗议者的通知啊,随着不断转发,送到了很多洛杉矶本地华人的微信群组,其中有一个洛杉矶装修招工的群,就出现了这个通知,里面有成员把相关内容截图,在网上公开了。

通知中说,明天,也就是指4月5日,说上午11点在全统广场,有巴士接送抗议蔡英文来美国的人,有“茶钱”,想去的就报名。下面马上有人跟进留言,说讲好了400美刀,少了就变成欢迎蔡英文访美,也有说,少了就临阵倒戈。

更有群组成员太不给面子,一看这则通知,直接选择“自踢”,离开群组。还有人开始算账,说上面给400一个人,层层压榨,到手的估计200都不到。也有人揶揄讽刺,说雇佣兵和“临时工”有奶就是娘。还有一位不太懂幽默的,直接说破,“干这种事都是自发自愿的,哪有拿钱买的道理”。

果不其然,在另一个聊天群组里,立即有人揭发说,去抗议蔡英文,说好的一个人400美元,结果变成80,另一位群组里的“临时工”立刻反水,说“应该曝光此事”,下面更有哥们很不耐烦,说:层层扒皮,搞得爱国都没动力了。

中共使领馆阻会面 给议员写威胁信 雇小飞机拉横幅

而街头这些招聘来的抗议“临时工”,只是阻挠蔡英文会见麦卡锡的其中一条“战线”。中共使领馆还亲自赤膊上阵,给国会议员写威胁信,阻挠他们跟蔡英文见面。

来自爱荷华州的美国国会议员阿什利‧辛森(Ashley Hinson),5日在推文中曝光说,她在前一天收到了来自署名为中共大使馆参赞李香(Li Xiang)的官方邮件,威胁她不要见蔡英文,说这是“公然挑衅”,而且说什么中共不会坐视不管,会采取行动回应。

共和党籍的美中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也收到类似信函,警告加拉格尔取消行程,但人家对媒体说,他们这是在美国自己国土上会面,实在不是中共该管的事。中共天天嚷嚷不干涉别国内政,但是干涉内政最多的,就是它。

而且中共还会变换不同花样。这一次蔡英文在洛杉矶,竟然还有不知名的大陆人,租赁小飞机,在蔡英文和麦卡锡会面前,拖着写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英文字样的条幅,出现在会面场地的上空。真是地表、空中,无所不在。中共钻西方社会言论自由的空子,真是钻得很爽。

其实西方国家应该出具一个“对等法案”,针对独裁邪恶政权,就要用对等的方式,而不能给予相应的、人类应享有的自由,你怎么对待世界的,那世界就怎么对待你。因为对付疯狂钻自由空子的独裁邪恶政权,任何按章办事,其实都在给其钻空子,创造空间。

中共狂喊“坚决措施惩戒台独” 威胁“兵凶战危”
那么,刚才是说在美国本土,中共对于蔡英文美国行,出现了至少“三条战线”的打压。还有两条在中国那边。一个就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外交部”或者是“国台办”这种官方的跳脚警告。比如外交部在5日当天喊话说,台湾问题是中共国利益核心,是中美关系红线,不可跨越,这个中共部门把蔡英文跟麦卡锡的会面称为“美台勾连”,称之为“严重错误行径”,说自己会采取“有力措施”回应。

中共国台办的喊话,同样声嘶力竭,宣称蔡英文是“窜美”,是“倚美谋独”,要采取坚决措施惩戒“台独”,并将蔡英文形容为“美国反华势力遏华马前卒”,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

这种论述,是典型的颠倒黑白。这又让我想起大陆人,会用“小胳膊拧不过大腿”来劝导别人不要跟共产党政府作对,而一旦谁家的小孩向当局讲出真相、提出异议,那马上会被不明真相的亲属警告,不要跟政府作对,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这就是在大陆的状况,你被中共当局欺压,本身就是受伤害的一方了,而由于你的反抗,导致当局对你变本加厉,甚至去威胁亲属,随之让亲属也对你警告和埋怨,就是二重伤害。但这个时候,恰恰谴责的不应该是反抗者,而是齐心抵制不公,才是正道。

现在中共把在中国大陆的这套逻辑拿到国际上,不说自己天天文攻武吓台湾,倒说抵制中共的一方成了把台湾推向“兵凶战危”险境的“罪魁”。但是换个角度问,如果蔡英文不访美,任由你中共为所欲为,中共就会放过台湾吗?当然不会。

如今的两岸关系紧张,也不是台湾换了谁上台能解决的,中共把迟早实现所谓“统一大业”,可是写进章程的。习近平上台后,随着权力越来越巩固,特别是随着军权的趋于稳固,当局对台湾的不利动向,越来越明显。

刚才说在中国这边,因应蔡英文见麦卡锡,还有两条“战线”,一条是舆论上的,刚才介绍了。还有一条就是实质的一些动作。

山东号划过台湾以南 航母无飞机起降 展示战力还是看海景

中共山东号航母,在蔡英文见麦卡锡的当天,编队出海,穿越巴士海峡,经过台湾东南海域,最后在台湾东南角“鹅銮鼻”以东200海里左右,展开了西太平洋的首次巡航。

台湾国防部当即宣称,已调迁海军、空军,还有陆基雷达系统,对其行踪进行严密监视。

大陆国内媒体对此次山东舰的行动,着墨很多,极尽所能歌颂。说国产首艘航母山东舰,这次巡航具有重大意义,是第一次现身台湾南部,也是第一次潜出“第一岛链”。但我们不能看它“游”到哪,得看它能不能打仗。

台湾防长邱国正说,一般航母出海行动,不外乎飞机起降,但是他们尚未观测到山东号航母上的飞机有起降。这有点耐人寻味。

今年1、2月份,大陆网友就在热议,山东舰服役三年多了,至今没有远洋部署,是不是质量有问题。随后,立即有官样文章出来反驳,先是打圆场,说大家的疑问其实是对国家军工发展的关心,然后立即辩解说,中共国航母建造水平非常过关,不存在质量问题忧虑。如此不专业、不严谨的说词,已经让这篇文章输掉了。

就连世界最强大的美军,都不敢用这样模糊的“建造水平非常过关、不存在质量问题”这么大言不惭的话,来形容自己的军事技术,即便偶尔吹吹牛,也就是转引一下某位评论人士的第三方评语。而在大量质疑声下,借着蔡英文美国行,山东舰被派去台湾以东。

但就像台湾防长说的,航母最大的观赏价值在于飞机起降,可是都航行那么远,台湾国军望穿秋水看不到航母有飞机起降,实在让观众倍感失望。那不就成了一艘移动大酒店吗?

山东舰跟辽宁舰一样,一天七顿饭,当然不一定每个人吃7顿,但是要满足不同岗位随时去吃饭的需求,所以要做七顿,当然你愿意,也可以去七趟。那这样的做饭量,食材上也是相当大的消耗。舰艇上条件不错,配备3000个独立休息舱,每个舱里都有洗手间、互联网、空调等等,而山东舰整艘舰可装载约3000兵力,等于每个人都能住上有网有空调的独立单间,加上有吃有喝,还有舱外的无敌海景,飞机还不用起降,无仗可打,这山东舰简直就是一艘大型的可移动的无敌海景大酒店。什么潜出第一岛链啊,什么首次现身台湾南部海域啊,或者像某些大陆专家说的,远海训练,能让山东舰更熟悉预设战场的海洋环境、气候气象特点,也是共军士兵心理上的历练。

这些都很空洞,没有战斗力的检验什么都白扯。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动向消息,这一次山东舰出海,对那些中共军人来说,“游玩意义”大于任何战略意义。

中共展开“中北部联合巡航” 阴险迫近台湾海岸?

但是中共当局因应蔡英文美国行的另一项行动,却更值得关注。在近日中共持续派军机战舰,骚扰台湾周边的同时,当局突然宣布启动一个台湾海峡“中北部联合巡航”。这不是中共军方实施的行动,也不是大陆海警,而是由大陆的“海事局”具体执行,所以这次巡航没有用共军以往的“战备警巡”说法,而是“联合巡航巡查”,使用的船只也是排水量6600吨的公务船“海巡06”。

看上去好像没有军舰那样敏感,但这却正是中共的阴险之处。因为正如我们节目此前的分析,中共会不断借助各种机会,让自己靠近台湾海岸线。去年8月佩洛西访台,中共力图把台湾海峡中线模糊掉,以“抗议”佩洛西之名,频繁派军舰和飞机踩线,而这一次,中共换了个方式。利用“海事局”这样一个机构的公务船,进一步试图逼近台湾本岛沿岸。

台湾国军前海军舰长吕礼诗,分析了中共央广旗下自媒体“玉渊谭天”相关图片的内容,说图中日本西表岛和台湾东部海岸线之间,出现一条线,从东南方九段线向上延伸,他认为这“很有事”,因为这涉及距离台湾东海岸50海里的“近海航区”,显示中共当局似乎以海事局船只名义,涉嫌再次模糊台湾海防边界,迫近台湾沿岸,试图进一步吞噬对台行动的“距离”。这是一个十分值得警觉的动向。

蔡英文麦卡锡会面三点共识 蔡引述里根名言互勉

那么,刚才我们讲了很多,都是蔡英文跟麦卡锡会面的“场外”动向。场内其实相对来讲,局面还轻松些,不像外部这样对峙显得紧张激烈。二人在加州的里根图书馆举行会晤,会面主要达成了三点共识:第一,美国持续军售台湾;第二,双方继续加强经贸合作;第三,在世界上宣扬台美共同价值。包括麦卡锡在内,一共有18位美国议员参加了会见,其中众议院的“对中共委员会”,共有11位议员参加。

在双方的联合新闻会上,蔡英文提到,里根总统曾说,自由并不是代代相传,每个世代都必须不断捍卫及争取。在我们努力保护我们的生活方式之际,台湾感激有美国在我们身边。

麦卡锡则是在给蔡英文的邀请卡上,头衔直接写了“台湾总统”,这也被视为一个突破“禁忌”的举动,作为美国政界第三号人物,麦卡锡与蔡英文共同完成了在美国领土上,与台湾总统举行的最高级别会晤。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欢迎您分别关注和订阅我在干净世界和YouTube上的《新闻拍案惊奇》频道,更多节目相关信息,您可以查看留言区的置顶信息。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下期节目,再见啦!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