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云林万颗高丽菜开放自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最近高丽菜盛产,但产量过多,连带让农民采收不敷成本。地方团体号召民众自采高丽菜,采收价2颗10元,其中一颗得捐给地方长青食堂,做公益,虽然下着雨,民众还是热情参与。

1万多颗的高丽菜,一颗比一颗大,有的1颗就重达5公斤。农民采收不敷成本,开放给民众自采,1颗10元,虽然下着雨,民众仍然很踊跃。

民众:“送给人家啊,分一分,分给邻居。”

民众:“做泡菜。刚好假日,分给左右邻居,大家都高兴。”

水林乡塭底村长黄志金:“产量太大、太好,本来1颗大约1公斤半到2公斤,现在1颗5公斤,产量多出一半量。”

民进党云林县党部包下农民的三分地,号召民众来采收高丽菜,采收2颗10元,但留1颗转赠给长青食堂,给长辈加菜。

民进党云林县党部主任委员林金忠:“价格差,又难卖,所以协助农民采收、贩卖,达到兼做公益。”

气候影响,农作收成不稳定,农民叹看天吃饭,充满无奈。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