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登长鹏轮挟持水手 长荣:人员均安无重大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长荣海运今天表示,2800货柜TEU(20呎标准柜)巴拿马籍货柜轮“长鹏轮”4月5日清晨2时在马尼拉港外锚地等候进港时,突遭数名歹徒登轮行窃,但人员均安,无重大损失。

长荣指出,歹徒登上长鹏轮挟持捆绑一名在甲板巡逻的印尼籍水手,所幸该员顺利逃脱。船长获报后随即通报菲律宾海巡署(Philippine Coast Guard)与船籍国(巴拿马)相关单位;经查船上所有人员均安,且无重大财物损失,菲律宾海巡署随后已上船进行调查,此意外事件不影响原订船期。

长荣强调,长鹏轮事件属窃盗案,虽然歹徒行窃过程捆绑一名水手,但并未伤害水手,且手水已自行挣脱,与公海强盗案不同。

另外,相对散装轮、油轮,长荣这类货柜轮海上航速较快,因货物相对轻,甲板距水面较远,海盗不易上船,长荣也从未发生过海盗事件。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