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登長鵬輪挾持水手 長榮:人員均安無重大損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長榮海運今天表示,2800貨櫃TEU(20呎標準櫃)巴拿馬籍貨櫃輪「長鵬輪」4月5日清晨2時在馬尼拉港外錨地等候進港時,突遭數名歹徒登輪行竊,但人員均安,無重大損失。

長榮指出,歹徒登上長鵬輪挾持捆綁一名在甲板巡邏的印尼籍水手,所幸該員順利逃脫。船長獲報後隨即通報菲律賓海巡署(Philippine Coast Guard)與船籍國(巴拿馬)相關單位;經查船上所有人員均安,且無重大財物損失,菲律賓海巡署隨後已上船進行調查,此意外事件不影響原訂船期。

長榮強調,長鵬輪事件屬竊盜案,雖然歹徒行竊過程捆綁一名水手,但並未傷害水手,且手水已自行掙脫,與公海強盜案不同。

另外,相對散裝輪、油輪,長榮這類貨櫃輪海上航速較快,因貨物相對輕,甲板距水面較遠,海盜不易上船,長榮也從未發生過海盜事件。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