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轻人张家界天门山跳崖自杀 跳前已服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4月6日,有关3男1女在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跳崖自杀的话题,引发舆论的关注。据报,这四人跳崖之前都服了毒。

一份关于“游客翻越安全护栏跳崖”的情况汇报文件,近日在网络流传,据称该文件是由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府办公室4月4日发出的。

文件显示,4月4日13时50分许,接天门山景区报告,有4名游客(3男1女)在景区山顶西线玻璃栈道距离出口约10米处翻越安全护栏跳崖。其中3人跳下,1人被阻止后紧急送医,但因其跳崖前已经服毒,经抢救无效死亡。

文件还称,这4名游客分别来自福建(张X睿)、河北(彭X军)、河南(刘X永)、四川(陈X,女),这3男1女,年龄从22岁到33岁不等。

官方文件最后称,根据4人遗留物品(遗书)初步认定4人系自杀。4人称自杀是他们自己的想法,与他人无关。

(网络图片)

但官方通报没有提及4人自杀的原因,以及他们生前是否相识。

4月6日,张家界市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极目新闻表示,当地政府部门确实流传出一份文件通报,他们已关注到此事。对于游客跳崖的事,当地关部门正在调查。

天门山景区工作人员称,此事需要向张家界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相关部门则称,市里成立了专案组处置此事,警方也正在调查,调查清楚后会发布通报。

据《新京报》报导,6日下午,张家界警方一位知情人士证实了该事件。他表示,目前3名跳崖者遗体已全部找到,相关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张姓跳崖者的堂哥告诉九派新闻说,他们刚接到警察的通知,正前往张家界的路上。堂弟是家中独子,初中毕业后,就在外地打工,这几年独自在广东。他在出事之前并无异样,家人也不认识其他几位一同跳崖的人。“事发之前,他还给他妈打过电话,说是要出去旅游了。”

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史家镇四美桥村一位村民表示,死者陈某家中有4口人,除了父母之外,还有1名兄弟。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张家界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去现场摸了一下情况,不是行业事故或者意外事故。这些人是专门去自杀,跳之前都服了毒”。他说,“有个女孩被保安抓住,但是没抢救过来。”

此事曝光后,引发大陆网民热议:“这是有什么事儿想不开呀。”“几个人同时(自杀),感觉有蹊跷啊。”“遭遇什么挫折或者压力了吗?”“相约自杀?”“死的勇气都有,竟然不敢活。”

还有人说,“我现在就在张家界,西边的玻璃栈道封了。”“我今天正好在······上去的时候西线不让走,那时候还觉得很亏来着,下来就看到新闻······”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