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輕人張家界天門山跳崖自殺 跳前已服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4月6日,有關3男1女在湖南省張家界天門山景區跳崖自殺的話題,引發輿論的關注。據報,這四人跳崖之前都服了毒。

一份關於「遊客翻越安全護欄跳崖」的情況彙報文件,近日在網絡流傳,據稱該文件是由張家界市永定區政府辦公室4月4日發出的。

文件顯示,4月4日13時50分許,接天門山景區報告,有4名遊客(3男1女)在景區山頂西線玻璃棧道距離出口約10米處翻越安全護欄跳崖。其中3人跳下,1人被阻止後緊急送醫,但因其跳崖前已經服毒,經搶救無效死亡。

文件還稱,這4名遊客分別來自福建(張X睿)、河北(彭X軍)、河南(劉X永)、四川(陳X,女),這3男1女,年齡從22歲到33歲不等。

官方文件最後稱,根據4人遺留物品(遺書)初步認定4人系自殺。4人稱自殺是他們自己的想法,與他人無關。

(網絡圖片)

但官方通報沒有提及4人自殺的原因,以及他們生前是否相識。

4月6日,張家界市委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對極目新聞表示,當地政府部門確實流傳出一份文件通報,他們已關注到此事。對於遊客跳崖的事,當地關部門正在調查。

天門山景區工作人員稱,此事需要向張家界市政府相關部門了解情況。張家界市永定區委相關部門則稱,市裡成立了專案組處置此事,警方也正在調查,調查清楚後會發布通報。

據《新京報》報導,6日下午,張家界警方一位知情人士證實了該事件。他表示,目前3名跳崖者遺體已全部找到,相關部門也已介入調查。

張姓跳崖者的堂哥告訴九派新聞說,他們剛接到警察的通知,正前往張家界的路上。堂弟是家中獨子,初中畢業後,就在外地打工,這幾年獨自在廣東。他在出事之前並無異樣,家人也不認識其他幾位一同跳崖的人。「事發之前,他還給他媽打過電話,說是要出去旅遊了。」

四川省內江市市中區史家鎮四美橋村一位村民表示,死者陳某家中有4口人,除了父母之外,還有1名兄弟。

另據紅星新聞報道,張家界市文旅局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去現場摸了一下情況,不是行業事故或者意外事故。這些人是專門去自殺,跳之前都服了毒」。他說,「有個女孩被保安抓住,但是沒搶救過來。」

此事曝光後,引發大陸網民熱議:「這是有什麼事兒想不開呀。」「幾個人同時(自殺),感覺有蹊蹺啊。」「遭遇什麼挫折或者壓力了嗎?」「相約自殺?」「死的勇氣都有,竟然不敢活。」

還有人說,「我現在就在張家界,西邊的玻璃棧道封了。」「我今天正好在······上去的時候西線不讓走,那時候還覺得很虧來著,下來就看到新聞······」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