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不降反升 专家揭34项罪背后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美国前总统、2024年总统候选人川普遭起诉后,支持率不降反升。专家表示,川普被控的34项罪状,明显是凑数,目的是干扰川普竞选。

川普(Trump)4月4日下午到纽约法院庭审,他对伪造商业记录的34项重罪指控不认罪,并批评纽约地区检察官布拉格的指控是一场党派“猎巫”。

当天,川普的律师团队在法院外对媒体表示,纽约地区检察官对川普的起诉书没有法律依据。起诉书指控川普在2016年大选前,向女星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等34项指控。

“就这么简单:州检察官正在起诉联邦选举法官认为不存在的违反联邦选举法的行为。就这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这样。”川普的辩护律师乔‧塔科皮纳说。

川普的辩护律师布兰奇说:“你永远不会看到像这样的案件,永远不会。”

不过,川普被起诉后,他的支持率不降反升。路透社公布的民调显示,约48%的共和党选民赞成川普再度当选总统,这个数字比3月中旬高出4个百分点。

此外,川普的高级顾问米勒(Jason Miller)4月3日发推文称,川普将被起诉的消息传出后,竞选团队在4天内收到超过800万美元的捐款。

时事评论员、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在《天亮时分》中分析说,川普一共受到了34项指控,这个数听起来挺吓人的,34项指控其实就是凑数,就是为了吓唬大家。基本上川普被指控的就是支付成人影星封口费这一件事儿。

章天亮说,川普前任律师科恩当时一共支付了18万美元封口费,是他个人支付的。如果他是为了川普竞选花的这笔钱,那么竞选团队就应该给他报销,但是竞选团队没有给他直接报销,而是以工资和奖金的形式给了他一笔钱,共计42万美元,分12个月付清的。

纽约检察官把支付的每一笔钱都认为是一个欺诈行为,因此光支付科恩的钱,就变成了12条罪状。章天亮表示,“大家可以看到,这明显是在凑数了。”

章天亮认为,对川普的起诉是赤裸裸的干涉选举,对川普竞选会带来一些干扰。因为这个案子一旦开审之后,可能又旷日持久,传讯证人之类的,可能会拖几个月的时间,甚至可能一直拖到2024年总统投票日结束。很有可能是这样。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名誉教授约翰‧班扎夫三世(John Banzhaf)也认为,对川普的指控很多都是重复的。

班扎夫告诉大纪元,“我认为,即使是一个可能没有太多法律专业知识的陪审团,看了一下这个案子,也会说,‘嗯,内容是重复的。’”

他表示,如果这些看似过分的指控会导致陪审团宣布川普无罪,他不会感到惊讶。他们可能认为整个案件是不公平的。

俄亥俄州的前法官和检察官迈克‧艾伦(Mike Allen)对大纪元表示,对川普的起诉是一场“政治起诉”,会给美国司法留下无法抹掉的污点。

艾伦说,“不搞公然的政治起诉,这是我们与其它国家的区别,它避免我们成为一个香蕉共和国;现在,对我们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很可怕的先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