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不降反升 專家揭34項罪背後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美國前總統、2024年總統候選人川普遭起訴後,支持率不降反升。專家表示,川普被控的34項罪狀,明顯是湊數,目的是干擾川普競選。

川普(Trump)4月4日下午到紐約法院庭審,他對偽造商業記錄的34項重罪指控不認罪,並批評紐約地區檢察官布拉格的指控是一場黨派「獵巫」。

當天,川普的律師團隊在法院外對媒體表示,紐約地區檢察官對川普的起訴書沒有法律依據。起訴書指控川普在2016年大選前,向女星斯托米‧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等34項指控。

「就這麼簡單:州檢察官正在起訴聯邦選舉法官認為不存在的違反聯邦選舉法的行為。就這麼簡單,總結起來就是這樣。」川普的辯護律師喬‧塔科皮納說。

川普的辯護律師布蘭奇說:「你永遠不會看到像這樣的案件,永遠不會。」

不過,川普被起訴後,他的支持率不降反升。路透社公布的民調顯示,約48%的共和黨選民贊成川普再度當選總統,這個數字比3月中旬高出4個百分點。

此外,川普的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4月3日發推文稱,川普將被起訴的消息傳出後,競選團隊在4天內收到超過800萬美元的捐款。

時事評論員、飛天大學人文科學系副教授章天亮在《天亮時分》中分析說,川普一共受到了34項指控,這個數聽起來挺嚇人的,34項指控其實就是湊數,就是為了嚇唬大家。基本上川普被指控的就是支付成人影星封口費這一件事兒。

章天亮說,川普前任律師科恩當時一共支付了18萬美元封口費,是他個人支付的。如果他是為了川普競選花的這筆錢,那麼競選團隊就應該給他報銷,但是競選團隊沒有給他直接報銷,而是以工資和獎金的形式給了他一筆錢,共計42萬美元,分12個月付清的。

紐約檢察官把支付的每一筆錢都認為是一個欺詐行為,因此光支付科恩的錢,就變成了12條罪狀。章天亮表示,「大家可以看到,這明顯是在湊數了。」

章天亮認為,對川普的起訴是赤裸裸的干涉選舉,對川普競選會帶來一些干擾。因為這個案子一旦開審之後,可能又曠日持久,傳訊證人之類的,可能會拖幾個月的時間,甚至可能一直拖到2024年總統投票日結束。很有可能是這樣。

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名譽教授約翰‧班扎夫三世(John Banzhaf)也認為,對川普的指控很多都是重複的。

班扎夫告訴大紀元,「我認為,即使是一個可能沒有太多法律專業知識的陪審團,看了一下這個案子,也會說,『嗯,內容是重複的。』」

他表示,如果這些看似過分的指控會導致陪審團宣布川普無罪,他不會感到驚訝。他們可能認為整個案件是不公平的。

俄亥俄州的前法官和檢察官邁克‧艾倫(Mike Allen)對大紀元表示,對川普的起訴是一場「政治起訴」,會給美國司法留下無法抹掉的污點。

艾倫說,「不搞公然的政治起訴,這是我們與其它國家的區別,它避免我們成為一個香蕉共和國;現在,對我們國家來說,這是一個很可怕的先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