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瞩目 蔡英文抵达里根图书馆 与麦卡锡等会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4月5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抵达加州的“里根图书馆”,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见面,双方握手致意。开启了备受国际瞩目的美台会晤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抵达过境美国行程的最后一站,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到达加州的里根图书馆,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与民主党团主席艾圭拉一起迎接。双方在握手致意后一同走向室内。

此次会议包括麦卡锡在内,总共有18位美国众议员出席。根据名单,主要与会者包括众院民主党国主席艾圭拉、众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与首席议员克利什纳穆希等。麦卡锡强调这是美国跨党派的会议。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总统女士,今天我很荣幸地欢迎台湾的总统来到里根图书馆。在这次圆桌会议上,我希望你看到这不是共和党人或民主党人,这是一次两党国会议员会议。我们将继续为美国人民和台湾人民寻找共同努力的方式,以促进亚洲的济自由、民主、和平与文明。”

蔡英文表示,努力建立的和平与民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并感谢美国的并肩作战。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我们努力保护我们的生活方式的过程中,台湾感谢美国在我们应对这个时代独特的挑战时与我们并肩作战。”

中共国台办此前表示,如果蔡英文与麦卡锡见面,将坚决回击。中华民国总统府副秘书长张惇涵,则引用美国前总统里根的一句话,“如果正义足够勇敢,邪恶就会失去力量”来反击,他认为民主台湾要跟民主国家交流,这是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的权利,中共没有置喙的余地。

在麦卡锡办公室公布会面时间与地点后,哈德逊中心高级研究员瑞贝卡在推特上发文称赞,这场会晤选在绝佳的地点。他表示,里根明白美国需要盟友来赢得冷战,如今又回到了同样的场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