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矚目 蔡英文抵達里根圖書館 與麥卡錫等會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4月5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抵達加州的「里根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雙方握手致意。開啟了備受國際矚目的美台會晤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抵達過境美國行程的最後一站,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到達加州的里根圖書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民主黨團主席艾圭拉一起迎接。雙方在握手致意後一同走向室內。

此次會議包括麥卡錫在内,總共有18位美國眾議員出席。根據名單,主要與會者包括眾院民主黨國主席艾圭拉、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與首席議員克利什納穆希等。麥卡錫強調這是美國跨黨派的會議。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總統女士,今天我很榮幸地歡迎台灣的總統來到里根圖書館。在這次圓桌會議上,我希望你看到這不是共和黨人或民主黨人,這是一次兩黨國會議員會議。我們將繼續為美國人民和台灣人民尋找共同努力的方式,以促進亞洲的濟自由、民主、和平與文明。」

蔡英文表示,努力建立的和平與民主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並感謝美國的並肩作戰。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我們努力保護我們的生活方式的過程中,台灣感謝美國在我們應對這個時代獨特的挑戰時與我們並肩作戰。」

中共國台辦此前表示,如果蔡英文與麥卡錫見面,將堅決回擊。中華民國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則引用美國前總統里根的一句話,「如果正義足夠勇敢,邪惡就會失去力量」來反擊,他認為民主台灣要跟民主國家交流,這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權利,中共沒有置喙的餘地。

在麥卡錫辦公室公布會面時間與地點後,哈德遜中心高級研究員瑞貝卡在推特上發文稱讚,這場會晤選在絕佳的地點。他表示,里根明白美國需要盟友來赢得冷戰,如今又回到了同樣的場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