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永不言败 唐老川再战江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4月4日,美国前总统川普被刑事起诉,并站在了法庭的被告席,这是美国对现任或前任总统的第一次起诉,创造了一项美国的历史。《菁英论坛》的评论认为,川普是位非典型的政治人物,既是总统,也是商人,还是娱乐圈中人,甚至是自由搏击界曾经的重要角色,他在美国被热爱的同时也被一些人痛恨,被歌颂的同时也被另一些人咒骂,包括美国的大选都演变成川普的一个人战争,而这一切的纠葛都与川普不同的性格特征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川普四大性格特征 成就风云人物

电视制片人李军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川普注定是这样一个角色,非常有争议的人物,大家非常关注他,而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和他的性格有很大关系,川普的性格有四大特征。

第一个大特征是,川普是一个高智商的人,这给了川普很大的自信,这是他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李军说,川普是一个成功的地产商人,又是一个成果的电视制片人,也是一个成功的电视主持人,他还上各种娱乐节目,后来当选总统,也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总统,在他执政时,美国经济发展比较好,国际秩序比较安定,金三胖不敢乱动,普京不敢打乌克兰,中东的恐怖组织也被斩首行动吓得不敢动了,世界挺安宁。

第二大特征是,川普的情商很低,这与他的高智商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李军说,川普他不会照顾别人的感受,最典型的例子包括白宫的那个记者会,他直接对下面CNN记者说,你就是做假新闻的,你们的媒体马上就完蛋了,你怎么还不倒啊,我没下台你就应该倒了。李军表示,美国的媒体这些年在奥巴马时代都是被宠坏了的,那些记者每天被奥巴马像孩子一样哄得很舒服,突然间上来川普这么一个总统,那个记者能不跟他对着干吗?所以那些媒体,包括CNN到最后对川普的报导,就是有情绪在,但是也没办法,川普就是这样的性格,你让他像很多政客一样的圆融,他做不到。

第三个特征是川普非常的刚直,非常刚毅,越有压力他反弹越厉害。李军说,按理说川普从败选到现在经历是蛮多的了,一般的人早就扛不住了,但是他这次又说2024年要竞选总统,他女儿伊万卡已经直接表态了,我很爱我的父亲,但是,这事还得他自己选择。李军表示,儿女们也扛不住了,但是川普呢,他这种性格就是永不认输,而且压力越大,反弹越大,这种精神也是他成功的一个因素。

第四个特征是川普有很深厚的传统价值观。李军说,川普表面上是个商人,但实际上他骨子里头是有传统价值的,他是美国总统里面真正信神的总统之一,非常地信,大家看到他会在办公室里找一帮人一起祈祷,而拜登不会干这个事儿,然后他会在大会上说大家不要相信政府,要相信神,他会说我们要在学校恢复祈祷。李军指出,川普的这些做法会带来很多挑战,因为美国现在整体上比较左,尤其是极左势力对他非常的痛恨,因为川普不接受什么同性恋,或者诸如此类的一些东西,而其他总统,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一般不太会去表态,保持一种不吭声的状态。但川普不是这样的人,所以造成了很多人非常非常喜欢川普,特别是有传统价值观的这些人非常喜欢他;但是同时,美国极左的这批人就非常痛恨他,包括这次起诉川普的人,比如这个检察官此前就说过,他的人生目的就是要逮捕川普。所以,这能是一个法律问题吗?这好像就是一个情绪问题,非常的情绪化。

李军说,川普的这种性格、这种风格跟美国现在的很多政客是格格不入的,就是在共和党内部,到关键时候,他们都不挺他,他们觉得你好像跟我们不是一类人。但是川普这种性格其实某种意义上讲,他跟美国的很多大众是合拍的,其实川普就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人。

集爱恨于一身 大选变成川普个人战争

4月3日,川普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在川普被起诉后,川普的竞选团队收到的捐款猛增,短短三天内就筹集了700万美元。

知名保守派历史学家,胡佛研究所研究员维克多·大卫斯·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4月3日对《大纪元时报》说,纽约大陪审团对川普的起诉是有史以来对现任或前任总统的第一次起诉,这将开启我们这个国家前所未有的一个新阶段,即政治分歧将由参战的检察官来裁决。汉森表示,伴随着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起诉,美国已经进入了一个令人不安的新时代,特点是长期的功能紊乱。

汉森在4月2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左派知道,如果共和党人针锋相对,采用一些民主党人的做法,共和国将迅速陷入非法和混乱的漩涡,出现类似于罗马共和国晚期的局面。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美国的选举发展到一定程度,发展到2020年和2024年都有可能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就是大家不是去选一个我喜欢的人当总统,而是选一个我不喜欢或者我恨的人别当总统,所以有的人说2020年的总统大选,其实是川普一个人的战争。就是他要争取更多的人爱他,而减少去恨他的人,所以他一个失误,恨他的人就多了,或者他一个成功,爱他的人就多了,所以就成了他自己跟自己的战争。对民主党也是这样,2020年那场选举,跟拜登跟民主党已经没什么关系了,所以民主党也很清楚,拜登你只要别犯错,所以拜登后来选举的时候根本就不出来了,根本就不出去竞选,也不用讲话,就待在家里面地下室遛狗就行了。

石山表示,川普确实是一个娱乐圈的人,他很知道观众想要什么,喜欢什么样的人,他非常了解这里面的规则,而且他把这种规则实际上带到了后来的这个政治圈子里面。比如他知道什么样的电影会卖座,他知道什么样的话题会引起大家的关注,什么样的角色会大家会喜欢等等,这一系列的东西他都把它带进去了。但是关键是,川普出去讲的越多,可能喜欢你的人越多,但是恨你的人也可能越多,所以变成了一个这样的问题。

石山指出,现在尤其是发生这个案件之后,民主党里面有一些人就直截了当的说,我们对他的起诉,法律上的这个行动,目的就是阻止他去参加选举。

永不言败 川普再战江湖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川普确实是一个少见的很有特色的人,我对他的第一个印象是大概在奥巴马第一任总统期间,是2011年吧,那个时候川普公开质疑奥巴马不是美国人,不在美国出生,不能当美国总统,所以在华盛顿的一个宴会上,奥巴马特意邀请了川普。那时候奥巴马就喜欢请记者名流开party,川普当时去了很高兴。然后,奥巴马在上面讲话,突然整个讲话的全程都是嘲讽和羞辱川普,当时奥巴马很认真的说,他找到了自己的出生证明文件,他还晃了一下,然后宴会上响起了迪士尼动画片《狮子王》的音乐,那个背后的萤幕上还放了电影片段,就是小狮子桑巴出生时老狮子王把他举起来那一段,然后音乐响起来,虽然是搞笑,但是奥巴马讲话却一点都不留情,直接点名针对川普,宴会中所有人都在放声大笑。

而川普坐在那里,基本上毫无表情,当时美国人在那解释说,你至少下巴朝上这样笑一笑,然后回去怎么痛哭都没关系,那得装啊,但是川普他没有,他就是非常的没有表情,美国媒体当时说,川普摆出一张扑克牌脸。很明显,川普他是非常生气的表情,当时他被美国总统——全世界权力最大的人,当众公开羞辱,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会感到很难受,川普也一样。所以美国人认为,川普在那一刻决定了要参选美国总统,很多人都这么看,因为川普的性格就是不能输,你惹了他,他不会认输的。当然了,当时也没有人相信他最后会当上美国总统,但是他最后赢了,而且真当了美国总统。

所以当2017年1月份奥巴马亲手把白宫的钥匙交给川普手里的时候,当时外界都非常关注,两个人在白宫见面的这一个多小时,每个人都非常好奇这次见面俩人之间说了些什么?因为在大家的想像中,这是一场复仇的故事,但是后来我们没有看到川普对奥巴马有羞辱性的讲话,也没有看到川普对希拉里·克林顿有任何羞辱性的讲话,川普甚至没有去兑现他曾经说要调查希拉里,要把她关进监狱里的这个承诺。

郭君说,川普在当总统前是一个高调的亿万富翁,经常口无遮拦,但是他当总统后,很明显他对付政治对手克制了很多。郭君表示,川普的性格有很多面,总体来讲,我觉得他很像美国卡通片里的那个唐老鸭,比较自我,调皮,爱开玩笑,也有很多毛病,而且有点傻,但是他永远乐观,不认输,屡败屡战,坚韧不拔,嫉恶如仇,而且他的内心深处富有同情心,这个唐老鸭大概就是很鲜活的一个美国人的性格,我觉得,这就是大多数美国人喜欢他的原因。

2024年大选 川普能否走出一个人的战争?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执行长陈闯创在《菁英论坛》表示,川普在2016年竞选的时候,他首先要争的是共和党的提名,当时在共和党内有很多资深政客,包括当时比较年轻的卢比奥和克鲁兹这些人,但是川普作为一个政治素人,这其实是他最大的一个优势,这也是后来我们对美国这个民主制度更有信心的一个原因。就是说,川普更能够代表那些普通共和党选民们期望看到的那些价值,还有一点很重要,川普没有政治包袱,他没有负累。

陈闯创说,在2016年很多人认为全球化了,各个国家在一起做生意了,我们不用管那些价值了,我们一起挣钱就好了,好像经济自由主义已经占领全世界了;其实不是,美国在和中国做生意的时候,存在那么大的贸易逆差,那么多的美国普通工人的利益受到损失,这个账该怎么算?所以,川普很好的代表了这批选民的利益,他最终在三个铁銹带州能够竞选获胜,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那些地方的工人在中国和美国这种深度勾结的过程中,利益受到损失,他们没有工作了,那川普过来之后,他就代表了扭转这种局面的一个倾向,这其实是他当选的一个很大原因。

陈闯创表示,川普确确实是那些普通美国人想听到的、想看到的那样一个大号的美国人,对美国人来说,重要的是你所代表的那个价值,你所履行的承诺,你说了那些话之后兑不兑现?人家要看你这个记录,川普有这个良好的记录,所以美国民众把他给选上去了。

对于2024年大选的前景,陈闯创表示,川普肯定能获得共和党的提名,但有一个问题是,川普会不会把二四年大选变得像二零年一样,变成了没有人关心拜登的问题,而只关心你到底是不是恨川普?如果二四年川普在参选的时候,至少把很多人的注力能够集中到拜登到底是不是一个好总统上面,而不仅仅是你恨不恨川普的这样一个问题,如果能做到这一步的话,川普可能还有机会。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