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永不言敗 唐老川再戰江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4月4日,美國前總統川普被刑事起訴,並站在了法庭的被告席,這是美國對現任或前任總統的第一次起訴,創造了一項美國的歷史。《菁英論壇》的評論認為,川普是位非典型的政治人物,既是總統,也是商人,還是娛樂圈中人,甚至是自由搏擊界曾經的重要角色,他在美國被熱愛的同時也被一些人痛恨,被歌頌的同時也被另一些人咒駡,包括美國的大選都演變成川普的一個人戰爭,而這一切的糾葛都與川普不同的性格特征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系。

川普四大性格特征 成就風云人物

電視製片人李軍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川普注定是這樣一個角色,非常有爭議的人物,大家非常關注他,而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和他的性格有很大關系,川普的性格有四大特征。

第一個大特征是,川普是一個高智商的人,這給了川普很大的自信,這是他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李軍說,川普是一個成功的地產商人,又是一個成果的電視制片人,也是一個成功的電視主持人,他還上各種娛樂節目,后來當選總統,也是一個比較成功的總統,在他執政時,美國經濟發展比較好,國際秩序比較安定,金三胖不敢亂動,普京不敢打烏克蘭,中東的恐怖組織也被斬首行動嚇得不敢動了,世界挺安寧。

第二大特征是,川普的情商很低,這與他的高智商形成了強烈的反差。李軍說,川普他不會照顧別人的感受,最典型的例子包括白宮的那個記者會,他直接對下面CNN記者說,你就是做假新聞的,你們的媒體馬上就完蛋了,你怎么還不倒啊,我沒下台你就應該倒了。李軍表示,美國的媒體這些年在奧巴馬時代都是被寵壞了的,那些記者每天被奧巴馬像孩子一樣哄得很舒服,突然間上來川普這么一個總統,那個記者能不跟他對著幹嗎?所以那些媒體,包括CNN到最後對川普的報導,就是有情緒在,但是也沒辦法,川普就是這樣的性格,你讓他像很多政客一樣的圓融,他做不到。

第三個特征是川普非常的剛直,非常剛毅,越有壓力他反彈越厲害。李軍說,按理說川普從敗選到現在經歷是蠻多的了,一般的人早就扛不住了,但是他這次又說2024年要競選總統,他女兒伊萬卡已經直接表態了,我很愛我的父親,但是,這事還得他自己選擇。李軍表示,兒女們也扛不住了,但是川普呢,他這種性格就是永不認輸,而且壓力越大,反彈越大,這種精神也是他成功的一個因素。

第四個特征是川普有很深厚的傳統價值觀。李軍說,川普表面上是個商人,但實際上他骨子裡頭是有傳統價值的,他是美國總統裡面真正信神的總統之一,非常地信,大家看到他會在辦公室裡找一幫人一起祈禱,而拜登不會幹這個事兒,然後他會在大會上說大家不要相信政府,要相信神,他會說我們要在學校恢復祈禱。李軍指出,川普的這些做法會帶來很多挑戰,因為美國現在整體上比較左,尤其是極左勢力對他非常的痛恨,因為川普不接受什麼同性戀,或者諸如此類的一些東西,而其他總統,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一般不太會去表態,保持一種不吭聲的狀態。但川普不是這樣的人,所以造成了很多人非常非常喜歡川普,特別是有傳統價值觀的這些人非常喜歡他;但是同時,美國極左的這批人就非常痛恨他,包括這次起訴川普的人,比如這個檢察官此前就說過,他的人生目的就是要逮捕川普。所以,這能是一個法律問題嗎?這好像就是一個情緒問題,非常的情緒化。

李軍說,川普的這種性格、這種風格跟美國現在的很多政客是格格不入的,就是在共和黨內部,到關鍵時候,他們都不挺他,他們覺得你好像跟我們不是一類人。但是川普這種性格其實某種意義上講,他跟美國的很多大眾是合拍的,其實川普就是一個典型的美國人。

集愛恨於一身 大選變成川普個人戰爭

4月3日,川普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稱,在川普被起訴后,川普的竞选團隊收到的捐款猛增,短短三天内就筹集了700万美元。

知名保守派歷史學家,胡佛研究所研究員維克多·大衛斯·漢森(Victor Davis Hanson)4月3日對《大紀元時報》說,紐約大陪審團對川普的起訴是有史以來對現任或前任總統的第一次起訴,這將開啟我們這個國家前所未有的一個新階段,即政治分歧將由參戰的檢察官來裁決。漢森表示,伴隨著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的起訴,美國已經進入了一個令人不安的新時代,特點是長期的功能紊亂。

漢森在4月2日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寫道,左派知道,如果共和黨人針鋒相對,採用一些民主黨人的做法,共和國將迅速陷入非法和混亂的漩渦,出現類似於羅馬共和國晚期的局面。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美國的選舉發展到一定程度,發展到2020年和2024年都有可能出現這樣一種情況,就是大家不是去選一個我喜歡的人當總統,而是選一個我不喜歡或者我恨的人別當總統,所以有的人說2020年的總統大選,其實是川普一個人的戰爭。就是他要爭取更多的人愛他,而減少去恨他的人,所以他一個失誤,恨他的人就多了,或者他一個成功,愛他的人就多了,所以就成了他自己跟自己的戰爭。對民主黨也是這樣,2020年那場選舉,跟拜登跟民主黨已經沒什麼關係了,所以民主黨也很清楚,拜登你只要別犯錯,所以拜登後來選舉的時候根本就不出來了,根本就不出去競選,也不用講話,就待在家裡面地下室遛狗就行了。

石山表示,川普確實是一個娛樂圈的人,他很知道觀眾想要什麼,喜歡什麼樣的人,他非常了解這裡面的規則,而且他把這種規則實際上帶到了後來的這個政治圈子裡面。比如他知道什麼樣的電影會賣座,他知道什麼樣的話題會引起大家的關注,什麼樣的角色會大家會喜歡等等,這一系列的東西他都把它帶進去了。但是關鍵是,川普出去講的越多,可能喜歡你的人越多,但是恨你的人也可能越多,所以變成了一個這樣的問題。

石山指出,現在尤其是發生這個案件之後,民主黨裡面有一些人就直截了當的說,我們對他的起訴,法律上的這個行動,目的就是阻止他去參加選舉。

永不言敗 川普再戰江湖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川普確實是一個少見的很有特色的人,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是大概在奧巴馬第一任總統期間,是2011年吧,那個時候川普公開質疑奧巴馬不是美國人,不在美國出生,不能當美國總統,所以在華盛頓的一個宴會上,奧巴馬特意邀請了川普。那時候奧巴馬就喜歡請記者名流開party,川普當時去了很高興。然後,奧巴馬在上面講話,突然整個講話的全程都是嘲諷和羞辱川普,當時奧巴馬很認真的說,他找到了自己的出生證明文件,他還晃了一下,然後宴會上響起了迪士尼動畫片《獅子王》的音樂,那個背後的螢幕上還放了電影片段,就是小獅子桑巴出生時老獅子王把他舉起來那一段,然後音樂響起來,雖然是搞笑,但是奧巴馬講話卻一點都不留情,直接點名針對川普,宴會中所有人都在放聲大笑。

而川普坐在那裡,基本上毫無表情,當時美國人在那解釋說,你至少下巴朝上這樣笑一笑,然後回去怎麼痛哭都沒關係,那得裝啊,但是川普他沒有,他就是非常的沒有表情,美國媒體當時說,川普擺出一張撲克牌臉。很明顯,川普他是非常生氣的表情,當時他被美國總統——全世界權力最大的人,當眾公開羞辱,我想任何一個人都會感到很難受,川普也一樣。所以美國人認為,川普在那一刻決定了要參選美國總統,很多人都這麼看,因為川普的性格就是不能輸,你惹了他,他不會認輸的。當然了,當時也沒有人相信他最後會當上美國總統,但是他最後贏了,而且真當了美國總統。

所以當2017年1月份奧巴馬親手把白宮的鑰匙交給川普手里的時候,當時外界都非常關注,兩個人在白宮見面的這一個多小時,每個人都非常好奇這次見面倆人之間說了些什麽?因為在大家的想像中,這是一場復仇的故事,但是後來我們沒有看到川普對奧巴馬有羞辱性的講話,也沒有看到川普對希拉里·克林頓有任何羞辱性的講話,川普甚至沒有去兌現他曾經說要調查希拉里,要把她關進監獄裡的這個承諾。

郭君說,川普在當總統前是一個高調的億萬富翁,經常口無遮攔,但是他當總統後,很明顯他對付政治對手克制了很多。郭君表示,川普的性格有很多面,總體來講,我覺得他很像美國卡通片裡的那個唐老鴨,比較自我,調皮,愛開玩笑,也有很多毛病,而且有點傻,但是他永遠樂觀,不認輸,屢敗屢戰,堅韌不拔,嫉惡如仇,而且他的內心深處富有同情心,這個唐老鴨大概就是很鮮活的一個美國人的性格,我覺得,這就是大多數美國人喜歡他的原因。

2024年大選 川普能否走出一個人的戰爭?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在《菁英論壇》表示,川普在2016年競選的時候,他首先要爭的是共和黨的提名,當時在共和黨內有很多資深政客,包括當時比較年輕的盧比奧和克魯茲這些人,但是川普作為一個政治素人,這其實是他最大的一個優勢,這也是後來我們對美國這個民主制度更有信心的一個原因。就是說,川普更能夠代表那些普通共和黨選民們期望看到的那些價值,還有一點很重要,川普沒有政治包袱,他沒有負累。

陳闖創說,在2016年很多人認為全球化了,各個國家在一起做生意了,我們不用管那些價值了,我們一起掙錢就好了,好像經濟自由主義已經占領全世界了;其實不是,美國在和中國做生意的時候,存在那麼大的貿易逆差,那麼多的美國普通工人的利益受到損失,這個賬該怎麼算?所以,川普很好的代表了這批選民的利益,他最終在三個鐵銹帶州能夠競選獲勝,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那些地方的工人在中國和美國這種深度勾結的過程中,利益受到損失,他們沒有工作了,那川普過來之後,他就代表了扭轉這種局面的一個傾向,這其實是他當選的一個很大原因。

陳闖創表示,川普確確實是那些普通美國人想聽到的、想看到的那樣一個大號的美國人,對美國人來說,重要的是你所代表的那個價值,你所履行的承諾,你說了那些話之後兌不兌現?人家要看你這個記錄,川普有這個良好的記錄,所以美國民眾把他給選上去了。

對於2024年大選的前景,陳闖創表示,川普肯定能獲得共和黨的提名,但有一個問題是,川普會不會把二四年大選變得像二零年一樣,變成了沒有人關心拜登的問題,而只關心你到底是不是恨川普?如果二四年川普在參選的時候,至少把很多人的注力能夠集中到拜登到底是不是一個好總統上面,而不僅僅是你恨不恨川普的這樣一個問題,如果能做到這一步的話,川普可能還有機會。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