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加州会麦卡锡 传中共加价400美金雇人搅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台媒消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过境纽约,中共以每天200美元的价格雇用华人到场“抗议”,但认为效果“不理想”,蔡英文随后到访洛杉矶会晤美国众院议长麦卡锡,中共加价到400美元。

当地时间周二(4月4日)晚间,蔡英文抵达洛杉矶。周三上午,她会在临近洛杉矶的里根总统图书馆会晤麦卡锡。届时将有多名美国两党议员一同参与会晤。中共方面也在表达不满,但比去年前议长佩洛西访台时要低调很多。

台媒“新头壳”报导,根据台美安全部门掌握的情报,中共领事馆雇用“临时工”到里根总统图书馆“抗议”,并将报酬从每天200美元提高到400美元。中共方面要求,“抗议”群体务必“有效干扰、做出声势”,破坏蔡英文与麦卡锡的会面。

情报指,这场所谓的“抗议”行动由中共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李春林指挥,主要“ 抗议”成员由当地华侨团体与加州大洛杉矶地区的亲共帮派分子组成。中共要求至少“动员”一千人到场。

网传洛杉矶一个装修招工微信群的截图。
网传洛杉矶微信群截图。

在蔡英文到达洛杉矶前,当地的华人侨团就已表现出两级分化的立场。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洛杉矶分会副会长吴兆峰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地的很多台侨在听说蔡英文即将到访洛杉矶的消息后,表现出了欢迎的热情。

他也透露,由于美方对本次蔡英文之行的安检要求比较高,因此出席欢迎活动的人士需要提供实名,事前要到侨胞欢迎区登记,才能站到欢迎区里面。

除了当地台侨外,一批居住在洛杉矶的中国异议人士也加入了欢迎蔡英文的行列。

周二下午,中国民主党在洛杉矶市中心举行集会,表达对蔡英文到访洛杉矶和会晤麦卡锡的支持。该党成员界立建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对蔡英文作出高度的评价,认为蔡英文及其内阁顶着中共多年来的文攻武吓,在艰难下生存,在缝隙中茁壮成长,并让台湾人权和自由制度成为一个典范,在全世界受到认可。

在当地侨社中,也出现了反对蔡英文到访洛杉矶的声音。他们将蔡英文归类为“台独分子”,并支持两岸所谓的“和平统一”,与中共的腔调完全一致。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