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加州會麥卡錫 傳中共加價400美金僱人攪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台媒消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紐約,中共以每天200美元的價格僱用華人到場「抗議」,但認爲效果「不理想」,蔡英文隨後到訪洛杉磯會晤美國衆院議長麥卡錫,中共加價到400美元。

當地時間週二(4月4日)晚間,蔡英文抵達洛杉磯。週三上午,她會在臨近洛杉磯的里根總統圖書館會晤麥卡錫。屆時將有多名美國兩黨議員一同參與會晤。中共方面也在表達不滿,但比去年前議長佩洛西訪台時要低調很多。

台媒「新頭殼」報導,根據台美安全部門掌握的情報,中共領事館僱用「臨時工」到里根總統圖書館「抗議」,並將報酬從每天200美元提高到400美元。中共方面要求,「抗議」群體務必「有效干擾、做出聲勢」,破壞蔡英文與麥卡錫的會面。

情報指,這場所謂的「抗議」行動由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李春林指揮,主要「 抗議」成員由當地華僑團體與加州大洛杉磯地區的親共幫派分子組成。中共要求至少「動員」一千人到場。

網傳洛杉磯一個裝修招工微信群的截圖。
網傳洛杉磯微信群截圖。

在蔡英文到達洛杉磯前,當地的華人僑團就已表現出兩級分化的立場。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峰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當地的很多台僑在聽說蔡英文即將到訪洛杉磯的消息後,表現出了歡迎的熱情。

他也透露,由於美方對本次蔡英文之行的安檢要求比較高,因此出席歡迎活動的人士需要提供實名,事前要到僑胞歡迎區登記,才能站到歡迎區裡面。

除了當地台僑外,一批居住在洛杉磯的中國異議人士也加入了歡迎蔡英文的行列。

週二下午,中國民主黨在洛杉磯市中心舉行集會,表達對蔡英文到訪洛杉磯和會晤麥卡錫的支持。該黨成員界立建接受自由亞洲采訪時,對蔡英文作出高度的評價,認爲蔡英文及其內閣頂著中共多年來的文攻武嚇,在艱難下生存,在縫隙中茁壯成長,並讓台灣人權和自由制度成爲一個典範,在全世界受到認可。

在當地僑社中,也出現了反對蔡英文到訪洛杉磯的聲音。他們將蔡英文歸類為「台獨分子」,並支持兩岸所謂的「和平統一」,與中共的腔調完全一致。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