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进入甲型流感高峰 奥司他韦缺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近日,广东省多地的甲型流感儿童患者明显增多,有家长说,一打开班群,全是发烧请假的孩子,另外,作为流感常用药物的“奥司他韦”也缺货了。

南方都市报4月4日报导称,从广州数家医院、药店以及疾控部门了解到,甲型流感患儿近日明显增多,有医院儿科周末接诊量达平日4倍。

作为甲流常用药的奥司他韦面临缺货,医院也不时遇到临时“断药”,线上药店的药价应声上涨。

广州白云区某药店:“没有货,那个只有胶囊喔,现在到处很多地方都缺货啊,也不只我们这边缺货啊,没办法,最好就去医院看吧,现在都很难找到药。”

官方监测称,在北方流感阳性率持续下降的同时,南方省份阳性率在上升。4月3日,有广州家长说,一打开班群,全是生病请假的孩子。佛山南海区的吴小姐也发现,所在小区妈妈群里,都在交流孩子发烧生病的事。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人员:“到处都挺多人的啦,现在是流感高峰期呀,有科(住院的)啊,我们一直都有的呀。”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现场都是,人流量都是时时变的,如果挂不上门诊,你就看急诊啰。”

广州市民唐先生:“我在荔湾区,我就知道有些学校整个班停课了。然后有个班30多人,有12个在家休息,就是感冒,他们说的,甲流了。但是这个班还没停,所以就影响,搞到他的孩子也感冒了,那个家长好像有点意见”

此外,广东省疾控中心官网3月26日公布,中山市通报了一例H3N8病例,个案为一名56岁女性。中共疾控中心称,检验结果为感染H3N8禽流感。有专家担心,禽流感或成为下一个大流行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