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進入甲型流感高峰 奧司他韋缺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近日,廣東省多地的甲型流感兒童患者明顯增多,有家長說,一打開班群,全是發燒請假的孩子,另外,作為流感常用藥物的「奧司他韋」也缺貨了。

南方都市報4月4日報導稱,從廣州數家醫院、藥店以及疾控部門了解到,甲型流感患兒近日明顯增多,有醫院兒科週末接診量達平日4倍。

作為甲流常用藥的奧司他韋面臨缺貨,醫院也不時遇到臨時「斷藥」,線上藥店的藥價應聲上漲。

廣州白雲區某藥店:「沒有貨,那個只有膠囊喔,現在到處很多地方都缺貨啊,也不只我們這邊缺貨啊,沒辦法,最好就去醫院看吧,現在都很難找到藥。」

官方監測稱,在北方流感陽性率持續下降的同時,南方省份陽性率在上升。4月3日,有廣州家長說,一打開班群,全是生病請假的孩子。佛山南海區的吳小姐也發現,所在小區媽媽群裡,都在交流孩子發燒生病的事。

廣東省婦幼保健院兒科人員:「到處都挺多人的啦,現在是流感高峰期呀,有科(住院的)啊,我們一直都有的呀。」

廣東省婦幼保健院工作人員:「現場都是,人流量都是時時變的,如果掛不上門診,你就看急診囉。」

廣州市民唐先生:「我在荔灣區,我就知道有些學校整個班停課了。然後有個班30多人,有12個在家休息,就是感冒,他們說的,甲流了。但是這個班還沒停,所以就影響,搞到他的孩子也感冒了,那個家長好像有點意見」

此外,廣東省疾控中心官網3月26日公布,中山市通報了一例H3N8病例,個案為一名56歲女性。中共疾控中心稱,檢驗結果為感染H3N8禽流感。有專家擔心,禽流感或成為下一個大流行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