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再查裸官 习近平曾警告“身在曹营心在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中纪委日前发文再提严查“裸官”,指“纪检监察”官员中有配偶子女移居国外的坚决“卡住”。此前,习近平曾对“裸官”发出警告,称他们“身在曹营心在汉”,随时准备“跳船”。

中纪委网站4月2号发文,指在3月27号,完成了对省一级纪检监察机构监察官等级的首次确定工作。

中纪委说,监察官等级确定的首要条件是政治标准,还要严格审核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等特殊情况,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卡住”,把牢“入口关”。

中纪委曾在2021年10月转发《领导干部岂能“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文章,

文中说,习近平曾对这些“裸官”发出警告:“有的(党员干部)信念动摇,把配偶子女移民到国外,钱存在国外,给自己‘留后路’,随时准备‘跳船’。”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在中共高层内部,大家总觉得共产党肯定要完蛋,大家都在说这个船要沉了,沉船之前怎么办?我把我的财产都转移出去,我把子女都转移出去,当裸官,然后我自己搞一个,那个救生衣,准备好救生艇,我随时也可以跳船走。这一点对习近平来说,他也是非常担心的事情。”

王赫指出,中共官场上的“裸官”问题已经存在多年,而且官员配偶子女移居国外的情况屡禁不止。他分析,中共在所谓的改革开放后,既得利益阶层的利益已经国际化,但习近平上台后,整个政局向左转,导致许多官员利益链受到影响,中共目前内部政见分歧非常严重。

王赫:“习近平他是要保住这个红色江山,他有一个保党的这个情结,但是在客观上造成一个什么问题呢?他要保这个船,我就不能让它沉,谁要是想从这个船上跑的人,我要把他堵住,我都要把他干掉,所以现在习近平,和那些要逃船的人,就形成一个很大的冲突就说他(习近平)也感到这个危机很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邱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