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诈骗猖獗 律师:女性为主要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近期,虚拟货币诈骗猖獗。诈骗犯经常通过与受害者建立情感基础,进一步达到诈骗目的。对此,洛杉矶华人律师刘龙珠提醒民众提高防范意识。

美国司法部于周一(3日)宣布,查获了与加密货币投资诈骗案有关的虚拟货币,价值约1.12亿美元。共有六个虚拟货币账户被加州、亚利桑那州和爱达荷州的法官授权扣押。

近年来,加密货币诈骗案频发。对此,洛杉矶华人律师刘龙珠表示,女性容易成为诈骗目标。

律师刘龙珠:“什么样的特定女性族群,都是一般来说40岁以上,这样的一个单亲妈妈,单亲家庭。为什么这类人群最容易受骗上当,因为她们非常渴求一份爱,她们非常渴求一份温暖。”

刘律师表示,诈骗者通常会先利用甜言蜜语与受害者建立情感基础。

律师刘龙珠:“这个诈骗的第一步就是要建立人设,他这个人设一般是什么呢?第一,当然你要看照片,”“不管是帅小伙还是帅大叔,都很帅,这第一,然后第二,都背景非常传奇。”

受害者上钩后,诈骗者就会引诱他们投资加密货币交易项目。

初始“投资”通常会显示出可观收益。 直到进行了大笔投资,受害者才发现他们无法提取资金。 前后过程通常为三至五个月。

律师刘龙珠:“如果你发现被骗的时候,我觉得第一时间应该报警,第一时间报警,(或)你去FBI。”“钱是有可能拿回来的,但是,从统计的角度来说,就是一百个里面现在拿回来几个,可能十个都不到。”

根据联邦调查局的报告,仅2022年投资欺诈造成的损失就高达33.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骗局涉及加密货币欺诈,诈骗数量比2021年增加了近两倍,损失达到25.7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马善存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