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詐騙猖獗 律師:女性為主要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近期,虛擬貨幣詐騙猖獗。詐騙犯經常通過與受害者建立情感基礎,進一步達到詐騙目的。對此,洛杉磯華人律師劉龍珠提醒民眾提高防範意識。

美國司法部於週一(3日)宣布,查獲了與加密貨幣投資詐騙案有關的虛擬貨幣,價值約1.12億美元。共有六個虛擬貨幣賬戶被加州、亞利桑那州和愛達荷州的法官授權扣押。

近年來,加密貨幣詐騙案頻發。對此,洛杉磯華人律師劉龍珠表示,女性容易成為詐騙目標。

律師劉龍珠:「什麼樣的特定女性族群,都是一般來說40歲以上,這樣的一個單親媽媽,單親家庭。為什麼這類人群最容易受騙上當,因為她們非常渴求一份愛,她們非常渴求一份溫暖。」

劉律師表示,詐騙者通常會先利用甜言蜜語與受害者建立情感基礎。

律師劉龍珠:「這個詐騙的第一步就是要建立人設,他這個人設一般是什麼呢?第一,當然你要看照片,」「不管是帥小伙還是帥大叔,都很帥,這第一,然後第二,都背景非常傳奇。」

受害者上鉤後,詐騙者就會引誘他們投資加密貨幣交易項目。

初始「投資」通常會顯示出可觀收益。 直到進行了大筆投資,受害者才發現他們無法提取資金。 前後過程通常為三至五個月。

律師劉龍珠:「如果你發現被騙的時候,我覺得第一時間應該報警,第一時間報警,(或)你去FBI。」「錢是有可能拿回來的,但是,從統計的角度來說,就是一百個里面現在拿回來幾個,可能十個都不到。」

根據聯邦調查局的報告,僅2022年投資欺詐造成的損失就高達33.1億美元,其中大部分騙局涉及加密貨幣欺詐,詐騙數量比2021年增加了近兩倍,損失達到25.7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馬善存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