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机场采用新3D安检系统 放宽液体上机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禁止旅客携带超过100毫升液体登机的规定,最近在英国取消,旅客最多可把两升液体带上飞机。

每次在登机前安检时,您是否都要检查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里有超过100毫升的液体呢?

而在英国伦敦城市机场的旅客,能免去这份担心了。目前该机场已经解除100毫升液体限制,并引入新型3D立体扫描仪,提升安检效率。

伦敦城市机场首席运营官艾莉森·菲茨杰拉德:“你现在可以把所有东西都放在你的包里,你不再需要拿出你的笔记本电脑,也不再受限于只带100 毫升的液体。”

新的扫描机器能对行李进行高解析度3D扫描,工作人员能从各个角度检查行李,不仅提升安检效率,也让旅客省去不少麻烦。

3D仪器还能够辨别液体的危险性,当检测到危险液体时会发出警报。

英国乘客维克托·温克勒:“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可以加快安检的速度,一切变得更加容易、更顺畅,机场不再那么拥堵了。”

预计新安检系统将会加快旅客的登机时间,从而让机场客流量增加30%。

英国政府要求各机场在2024年6月前全面淘汰旧的安检设备。目前,英国一些主要机场都在陆续安装新的扫描仪,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和部分美国机场等也已采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