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機場採用新3D安檢系統 放寬液體上機限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禁止旅客攜帶超過100毫升液體登機的規定,最近在英國取消,旅客最多可把兩升液體帶上飛機。

每次在登機前安檢時,您是否都要檢查自己隨身攜帶的行李裡有超過100毫升的液體呢?

而在英國倫敦城市機場的旅客,能免去這份擔心了。目前該機場已經解除100毫升液體限制,並引入新型3D立體掃瞄器,提升安檢效率。

倫敦城市機場首席運營官艾莉森·菲茨傑拉德:「你現在可以把所有東西都放在你的包裡,你不再需要拿出你的筆記本電腦,也不再受限於只帶100 毫升的液體。」

新的掃描機器能對行李進行高解析度3D掃描,工作人員能從各個角度檢查行李,不僅提升安檢效率,也讓旅客省去不少麻煩。

3D儀器還能夠辨別液體的危險性,當檢測到危險液體時會發出警報。

英國乘客維克托·溫克勒:「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可以加快安檢的速度,一切變得更加容易、更順暢,機場不再那麼擁堵了。」

預計新安檢系統將會加快旅客的登機時間,從而讓機場客流量增加30%。

英國政府要求各機場在2024年6月前全面淘汰舊的安檢設備。目前,英國一些主要機場都在陸續安裝新的掃描儀,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和部分美國機場等也已採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