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朝野支持麦卡锡会蔡英文 反对中共恫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蔡英文出访中美洲,将在周三回程过境美国洛杉矶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晤。中共则是放话,声称将采取报复措施,对此台湾朝野一致反对北京干预,强调文攻武吓无助于两岸关系。

总统蔡英文访问贝里斯,在国会发表演说,感谢贝里斯在国际为台湾发声。因为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却面临中共打压。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台湾人民不断面临来自台海对岸的威胁和压力。台湾与世界各地民主国家的关系日益密切,却继续被排除参与国际组织,不能成为贡献国际社会的一员。”

中共阻挠台湾与国际互动,总统先前过境纽约,随即有多架共机闯越台海中线。而蔡英文回程将会见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中共再次放话警告,不排除升高武力恫吓。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中华民国台湾为主权独立国家,有权利自主选择与世界任何国家交往及发展关系,不接受任何国家以任何理由打压或干涉。”

总统将会见美国议长,被视为40年来台湾过境外交最大突破,台湾朝野意见一致,反对中共干预。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台湾的总统到国际上去见任何一个友人,那也是应该的。中共不应该对这件事情感到气急败坏。太多文攻武吓、打压,只是让台湾人的人心,跑得更远而已。”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中共)过度的反应恐怕也只会适得其反,因为北京对台湾任何国际空间的打压,或者是文攻武吓,都只会伤害台湾人民的情感,而无助于两岸关系的改善。”

跟随出访的总统府副秘书长张惇涵引用雷根名言,“正义足够勇敢,邪恶就会失去力量”,强调台湾要跟民主国家交流,是台湾人民的权利,中共没有置喙的余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