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协会原主席刘爱杰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原主席刘爱杰,4月4日被官宣落马,刘爱杰曾任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办主任、国际划联副主席等职,是中国体育界近期被查的又一个重量级人物。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4日发布消息称,刘爱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履历显示,刘爱杰曾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办主任、竞技体育司副司长等职。

2017年8月,刘爱杰当选中国赛艇协会主席,他还是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2021年11月当选国际划联副主席。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上,刘爱杰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水上项目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赛艇方面,刘爱杰带领中国队先后获得北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金牌。

中共官方并未透露刘爱杰被查的具体原因,不过近日在中国体育领域,已经有多名重量级人物被查。

4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宣布接受调查。

3月29日,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同日被查。

3月24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同日被查。

另外,从去年11月中国男足原主教练李铁被查后,中国足协还有多名高官被查,如足协原秘书长刘奕、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部长陈永亮,以及中国足协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等人,陆续被查。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