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賽艇協會原主席劉愛傑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中國賽艇協會、中國皮划艇協會原主席劉愛傑,4月4日被官宣落馬,劉愛傑曾任國家體育總局備戰辦主任、國際划聯副主席等職,是中國體育界近期被查的又一個重量級人物。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4月4日發布消息稱,劉愛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履歷顯示,劉愛傑曾任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備戰辦主任、競技體育司副司長等職。

2017年8月,劉愛傑當選中國賽艇協會主席,他還是中國皮划艇協會主席,2021年11月當選國際划聯副主席。

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子雙人划艇500米項目上,劉愛傑獲得金牌,這也是中國隊在水上項目獲得的首枚奧運金牌;賽艇方面,劉愛傑帶領中國隊先後獲得北京奧運會、東京奧運會女子四人雙槳金牌。

中共官方並未透露劉愛傑被查的具體原因,不過近日在中國體育領域,已經有多名重量級人物被查。

4月1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宣布接受調查。

3月29日,中國田徑協會主席于洪臣、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董錚,同日被查。

3月24日,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同日被查。

另外,從去年11月中國男足原主教練李鐵被查後,中國足協還有多名高官被查,如足協原祕書長劉奕、足協常務副祕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以及中國足協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等人,陸續被查。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