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豪宅税生效 房地产业者:雪上加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从4月1日起,卖家在出售洛杉矶市5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时,必须支付至少4%的“豪宅税”。面对高通胀高利率,房产经纪人指出,这是为艰难的市场雪上加霜。

2022年11月,洛杉矶市选民投票通过法规Measure ULA,要求卖家在出售五百万美元以上的房产后,需要在原本0.45%的房产交易税基础上,多支付4%的所得税,一千万美元以上的房产则须增加5.5%,而这部分税收将用于解决游民和可负担住房问题。

房产经纪公司总裁Jason Oppenheim:“4月1日税法生效后,你会看到房产销售量更大幅度地下降。豪宅税生效的时候,销售量就已经明显下降。由于通货膨胀和高利率,市场正处于一个很困难的时期。这是最糟糕的时机。这对社区来说非常具有破坏性。”

根据法规内容,这项豪宅税适用于民用住宅与商业地产。

Jason Oppenheim:“不幸的是,这个税收的构思非常不合理,它将会造成的负面效应多于正面效应。而且它还把很多富人赶出洛杉矶。因为游民和犯罪问题,还可能因为高税收,富人离开洛杉矶和加州,这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

还有业者表示,为了加速抛售豪宅,有些卖方愿意降低售价,更提出了“买房送车”等许多不寻常的营销手段,吸引买家注意。

目前,这项法规已生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